倡棋杯预选首轮多场性别大战 张璇唐奕贾罡璐等胜出

2015年03月16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6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公开预选赛第1轮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张璇、唐奕、贾罡璐等女将在性别大战中胜出,曹又尹、谢少博等不敌男棋手,落败出局。

  倡棋杯从本届开始变为公开赛制,所有职业棋手均有资格报名参加预选赛。今年报名参加预选的职业棋手众多,共分成16个小组,进行四轮单淘汰的比赛,以决出16张复赛的入场券。首轮预选赛,常昊、王磊、党毅飞等名将轮空,但还是有一百余位职业棋手捉对厮杀,中国棋院二楼对局大厅被参赛棋手坐得满满的。

  首轮比赛众多性别大战引人注目。曹又尹执黑对阵陈梓健,黑以流行布局在上方快速展开,白右边挂角后打散黑上方模样,随后双方拉开了多次激战的序幕,上方黑施展腾挪中双方形成打劫,黑至左下造劫后白弃劫打穿黑模样,随后双方在左下展开贴身肉搏后黑掏活白角,白将左边实地化,优劣不明。中盘战斗白96手镇头时,黑两块孤棋联络出现问题,黑也不甘示弱冲击白断点,在战斗过程中忽略了黑棋的最强反击,白紧着黑局部气强势连扳,中央大块死活告急的黑一路单官连回,外面筑起铁壁的白四处搜刮涨目,至白174手尖顶时,见局势难以挽回的曹又尹停钟认负,陈梓健晋级下一轮比赛。

  虽然大多数比赛还是男棋手取胜,但也有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张璇击败李万鹏,贾罡璐力克吴楷,唐奕胜张家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将王群八段今天击败小将高宇,晋级下一轮。

  预选赛各组详细赛果及对阵如下:

  3月17日12时30分,本届倡棋杯公开预选赛第2轮将在中国棋院开赛,常昊、王磊等众多名将将披挂上阵,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倡棋杯张璇贾罡璐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