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支持西南王不遗余力 四川围棋旗帜不会倒

2015年03月11日09:1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钱晞)棋圣聂卫平对四川围棋很有感情,与成都也有很深缘分,在得知现在的西南王围棋赛无赞助却能坚持举办,他表示了极高敬意,“这项比赛举办了14年,非常难得。我们办一届比赛不难,但是一直持续办下去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西南王围棋赛能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办下去,我也会不遗余力地支持这项赛事。”

  在聂卫平的心目中,四川是应该永远支持的地方,因为四川一直是中国围棋的重镇,成都更有棋城之称,他说:“虽然四川围棋降入了乙级,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尽快重回围甲。四川围棋的旗帜永远不会倒,不可能倒。”

  西南王围棋赛是成都本年度首项重大赛事,也是成都全力打造的精品赛事之一,更是成都振兴棋城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去年由成都市体育局推出,目前尚处第一阶段,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透露:“振兴棋城计划是一项长期工作,2014年至2018年属于第一阶段,现在这个计划才实施一年,已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成效。象棋年轻小将郑惟桐夺得全国冠军,成为四川第一个象棋特级大师,就是棋城振兴计划的点睛之笔。而通过举办西南棋王赛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外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棋类项目了,棋类运动影响力的扩大,也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文章关键词: 聂卫平四川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5-4晋级
  • 娱乐曝王学兵与《重案六组》演员涉毒被抓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