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大赛丁立人战平卡尔森 B组韦奕基本夺冠

2015年01月25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小将韦奕基本锁定B组冠军中国小将韦奕基本锁定B组冠军
中国棋手丁立人战平世界冠军卡尔森中国棋手丁立人战平世界冠军卡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015年维克安泽大赛在荷兰维克安泽结束了第12轮(即倒数第二轮)的争夺。最终,韦奕执白战胜东道主女将哈斯特,基本锁定B组冠军。A组中国棋手丁立人执白战和世界冠军卡尔森拿到宝贵的0.5分,侯逸凡执黑弈和阿塞拜疆拉迪亚波夫。

  A组两位中国棋手丁立人、侯逸凡分别与棋王卡尔森和拉迪亚波夫战平,本轮A组仅两盘分出胜负,吉里、萨里奇均执白战胜各自对手苏伟利、沃伊塔泽克,瓦谢埃与拉格拉夫-阿罗尼安,范威利与乔巴瓦,伊万丘克与卡鲁亚纳的三盘对局均已和棋告终。

  截止12轮过后,A组卡尔森积8.5分继续领跑;吉里积8分紧随其后;丁立人、瓦谢埃-拉格拉夫和苏伟利同积7.5分并列第三集团。

  本轮B组共有五盘分出胜负,其中,中国小将韦奕执白战胜东道主女将哈斯特,迎来三连胜。范坎朋、尚克兰德分别执白战胜波特金、拉米,俄罗斯女将古尼娜执黑战胜蒂曼,萨累姆执黑战胜米歇尔斯。纳瓦拉、戴尔分别执白与塞维安、克莱因握手言和。

  12轮过后韦奕8胜4和积10分领跑B组,纳瓦拉积9分紧随其后,尚克兰德积8.5分排在第三名。最后一轮韦奕只要下和,即夺得B组冠军,同时还将获得参加明年A组比赛机会。

  凭借本轮的胜利,韦奕的即时等级分上升21分,目前已达2696分,距离突破2700分大关仅一步之遥,本次大赛的表现分高达2828分。

  本次大赛的最终轮(第13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5日晚进行,A组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对阵阿罗尼扬,侯逸凡执白对阵伊万丘克。B组韦奕执黑对阵萨兰穆。

  (梓沫)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卡尔森韦奕丁立人维克安泽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CBA-易建联31+7广东24连胜 北京负天津
  • 娱乐陈赫离婚时间二次说谎? 酒店幽会照曝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