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开赛卜祥志夺冠 称夫人关注自己会紧张

2015年01月06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象棋手出战旧金山公开赛(左二为冠军卜祥志)中国国象棋手出战旧金山公开赛(左二为冠军卜祥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5年美国旧金山国际象棋新年赛鸣金收兵。中国棋手卜祥志在6轮比赛中以5胜1和积5.5分的不败战绩夺冠。中国棋手王晨与印度名将奈吉、蒙古的巴特楚伦和阿根廷棋手菲奥拉同积4.5分,并列亚军。

  “虽然已经2015年了,但是农历年还没有过,这个冠军也算是让今年圆满收官。”卜祥志说。

  本次美国之行是卜祥志第二次来美国。与上次一人出征不同,这次有夫人黄茜相伴,卜祥志的状态更好,信心也更足。在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两个公开赛中,卜祥志一盘未失,收获了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

  作为本次旧金山新年赛的头号种子,卜祥志夺冠势在必得。在开场顺利取得三连胜后,卜祥志在第四轮力克队友王晨。第五轮战平了印度名将奈吉。在收官战中,卜祥志只需和棋即可确保夺冠,但他在对局中却拒绝了对手的提和,最终凭借犀利的着法生擒对方的马,精彩获胜,显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最终,卜祥志以5胜1和积5.5分获得冠军。

  中国棋手王晨与印度名将奈吉、蒙古的巴特楚伦和阿根廷棋手菲奥拉三人同积4.5分,并列第2~5位。两位女将沈阳和刘襄琳分别积4和3.5分。

  “这次比赛之前刚参加了拉斯维加斯的北美公开赛,还是挺累的”,卜祥志说:“不过,来到旧金山之前,正好有两天休息,就出去玩了一下,放松了一下。这次比赛总体上下得还是挺轻松的。”

  作为棋坛伉俪,卜祥志黄茜夫妇时常一同出征参赛。不过携手来美国,两人还是第一次。在加州阳光的沐浴下,两人一同游览了著名的金门大桥、九曲花街等景点;在新年的赛场中,他们又一同并肩作战。今天的收官战,当卜祥志在棋盘上奋战时,他的斜后方是一直默默关注着比赛进程的黄茜,在确定卜祥志已经稳操胜券后,黄茜悄悄离开赛场,几分钟后,对局结束。

  “我其实知道她在看我比赛。”赛后卜祥志透露,脸上是遮不住的幸福笑容,“她看我比赛,如果我局面好的情况下,我会下得更好,可是如果局面比较复杂或者差一些,我就会更加紧张。”(卡卡)

文章关键词: 旧金山卜祥志王晨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