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姜东润后半盘有些松劲 希望长期保持胜利

2014年12月27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夺得Let's Run Park杯冠军李世石夺得Let's Run Park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古力在春兰杯屠龙金志锡第12次杀入决赛,距个人第8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李世石几乎于同一时间击败姜东润,总比分2比1夺得韩国首届Let's Run Park杯冠军,个人第45冠,双方战绩改写为21胜12负。继亚洲杯、KBS棋王战、麦馨杯、古李十番棋后,李世石获得第5场优胜,今年奖金创纪录突破14亿1千万韩元,一举刷新了此前由李昌镐2001年保持的11亿2千万韩元奖金纪录。或许是得知古力已杀入春兰杯决赛,李世石放言明年要拿两项世界冠军。

  问:这次三番棋感觉如何?

  李世石:从整体上看,我的状态很不好。第1局是反败为胜,第2局也是最后没走好。第3局本来也不太好,但姜东润后半盘意外有些松劲。

  问问:请回顾一下2014年吧?

  李世石:十番棋印象深刻,三星杯是非常可惜,这次2比1夺得冠军,如果打分的话,大概可以给70分吧(哈哈)。

  问:那么,对韩国国家代表队的效果如何评价?

  李世石:国家队成立没有多久,所以无法评价。中韩环境不同,因此感觉我们应该进行有韩国特色的共同研究。

  问:决赛前两局在济州岛进行,妻子和女儿都来助威了,对胜负是否有所帮助?

  李世石:当时自己状态不佳,还担心如果0比2输掉该怎么办。万幸最后打成1比1。虽然感到有压力,但家人能来助威,心情是非常好。

  问:职业棋手的全盛时期似乎越来越短了呢?

  李世石:还需要观察一下2015年的表现。2013年我的成绩非常不好,但2014年在十番棋等赛事获得了优胜。

  问:金志锡今年才25岁,是不是可以说已迎来了全盛期?

  李世石:不仅是我,很多人也这样看。在全盛时期,能否抓住机会是关键。

  问:2014年可以说是圆满结束了,请展望一下今后吧?

  李世石:当然是希望能长期保持胜利。争取再夺世界冠军,保持在一流棋手行列。但是也可能有普及等其他的事做…。

文章关键词: 李世石姜东润韩国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歌手尹相杰涉毒被抓 现场起获冰毒10余克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