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今天赢得意外的轻松 金志锡或有些轻敌

2014年12月27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力接受采访古力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合肥庐阳区银泰君亭酒店进行,中国棋手古力执白屠龙击败韩国金志锡,帮助中国棋手第二次包揽春兰杯冠亚军。赛后古力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今天赢得意外的轻松,可能是金志锡有些轻敌的缘故。

  记者:合肥确实是福地啊。

  古力:确实,在这下了很多盘,体育大会的时候还夺了冠。

  记者:今天大家都很高兴,你自己感觉如何?

  古力:高兴肯定是高兴,但还是挺意外的。今年金志锡的状态一直挺好的,但今天很意外赢得挺轻松的,可能是在最后关键时刻他出现了误算吧。

  记者:今天上午的时候黑棋实地领先,白棋好像有些不好下,当时你是怎么考虑的?

  古力:前面的布局应该他还是比较熟悉的,和朴廷桓就是这么下的。但在他的左下角还是出现了一些变数。当时觉得虽然目差一点,但是局面还早吧。其实今天也没什么想法,致力于拼搏吧。

  记者:金志锡刚拿了世界冠军,你这个苦手又把他灭了,有什么心得么?

  古力:不知道,我觉得可能是现在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吧。今天也许他有点轻敌吧?

  记者:我们没有感觉到他轻敌啊?

  古力:我感觉哈,因为四强中谁抽到我都应该挺高兴的,所以说……反正我今天是挺轻松的,他长考的比较多,而且出现误算的地方也比较多。挺意外的。

  记者:这次取胜是不是让你更有信心了?

  古力:赛前晚宴就说了希望能重拾对围棋的信心,这次这两盘棋也算是给自己莫大的鼓舞。希望后面能继续努力。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古力金志锡春兰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