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范廷钰胜李钦诚晋级4强 半决赛将战柁嘉熹

2014年12月05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5日,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8强赛范廷钰VS李钦诚的一盘棋在中国棋院4楼天元演播厅落子。结果,范廷钰执黑中盘战胜李钦诚晋级半决赛,4强赛将与柁嘉熹争夺决赛权。

  两位小将范廷钰和李钦诚分别出生于96年和98年,是目前95后棋手中的代表性人物。做为种子选手,范廷钰从本届龙星战本赛第2轮打起,连胜周鹤洋、时越晋级8强。李钦诚从本赛第1轮征战,击败毛睿龙、周睿羊、安东旭打入8强。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今年在国内大赛中均斩获桂冠,范廷钰和李钦诚分别在衢州烂柯杯和中信银行银行夺冠,而在中信银行快棋赛中两人也有过交手,当时李钦诚执白胜出,不知今日范廷钰能否获胜报此前一箭之仇。

  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四平八稳地互相打散,黑序盘在左下白阵营招法积极,双方互攻并形成转换,随后白集中火力对黑左边孤棋强攻,黑灵活转身安定后确立了实地的领先。

  中盘战斗中,白顽强发力,先后扩张并在右上角腾挪破空,形势一度难解难分,黑也不甘示弱抓住白上方不活大龙进行牵制。后半盘开始双方均用完了保留时间,每步棋必须在30秒之内走出,白后续作战用力过猛,上方大龙不活,只能顽强在左上角开劫,但形成缓气劫并没有成为白棋最后的救命稻草,经过一番交换,黑左上角消劫后白在右上劫材不足,见回天乏术的李钦诚停钟认负。

  第6届中国龙星战8强赛赛果:

  檀啸 胜 党毅飞

  柯洁 胜 范蕴若

  柁嘉熹 胜 陈耀烨

  范廷钰 胜 李钦诚

  明日,首届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进行,年初夺冠的古力将对阵河野临,同时还将进行中日混双赛,余正麒、於之莹组合对阵李喆、藤泽里菜组合。

  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半决赛将分别定于12月19日和12月22先后进行,柯洁vs檀啸与柁嘉熹vs范廷钰,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龙星战范廷钰李钦诚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