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8强战第二场 柁嘉熹击败陈耀烨晋级半决赛

2014年11月27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上午,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8强赛第二场比赛在中国棋院四层天元围棋演播厅开战,结果柁嘉熹执黑293手中盘击败陈耀烨,顺利晋级。柁嘉熹半决赛将对阵范廷钰李钦诚之间的胜者。

  今天这场8强阵的对阵双方恰好是围甲中信北京队的队友,陈耀烨和柁嘉熹,同时两人也是目前中国围棋“一冠群”中的人物,这次交手很有意思。经过猜先,柁嘉熹执黑先行。

  前半盘双方下得都比较稳健,平铺直叙,在三路上各种稳健地拆二,左上角的战斗也非常克制,各自安定。局面朝着官子争胜的方向上发展着。不过柁嘉熹的棋风以凶悍著称,“口味这么轻”的棋不是他的风格。中盘阶段,黑棋终于抓住了机会,猛攻下边白棋三子,来势汹汹。

  陈耀烨经过判断选择了弃子,黑棋虽然吃掉白棋三子,但双方目数还是比较均衡。白棋得到先手,靠入右边黑棋两个“拆二”。实战白棋活角不说,还得到了先手,双方实地的均衡顿时打破。不过白棋中央有几颗弱子,左边一块也没有完全活透,黑棋也有发力的地方。

  之后的攻杀非常精彩,白棋为了中央的联络,左边大龙陷入重围。不过关键时刻陈耀烨下出一步一路妙手,黑棋如果想破掉白棋眼位,自身也将不活。实战柁嘉熹破釜沉舟,双方杀气,最终形成了一个有趣的“万年劫”。

  不过白棋真正的危机来自中央,柁嘉熹下出强手,将白棋切断,陈耀烨只能靠打劫做活大龙,惨遭搜刮,黑棋实地反而领先了。白棋最后的机会是引爆左上角的万年劫,但黑棋太厚,白棋没有足够分量的劫材。大转换过后,黑棋盘面20目优势已经无可动摇。最终柁嘉熹执黑293手中盘获胜。

  8强战赛果:

  柯洁 胜 范蕴若

  檀啸 VS 党毅飞

  柁嘉熹 胜 陈耀烨

  范廷钰VS 李钦诚

  龙星战8强赛另外2局时间及对阵依次为:12月4日14:30檀啸vs党毅飞,12月5日14:30范廷钰vs李钦诚。12月6日,首届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进行,年初夺冠的古力将对阵河野临,同时还将进行中日混双赛,余正麒、於之莹组合对阵李喆、藤泽里菜组合。

  第6届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分为新浪职业网选、业余网选、本选和本赛4个阶段。网选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本选及本赛30秒1步,10次1分钟保留时间。冠军12万,亚军5万人民币。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龙星战柁嘉熹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