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夺冠概率仅40% 金志锡:决赛胜负各半

2014年11月19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金志锡会师决赛朴廷桓金志锡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韩国双子星朴廷桓与金志锡在第19届LG杯半决赛分别击败朴永训、崔哲瀚,成功会师决赛。交锋战绩似乎对金志锡很不利,面对“苦手”朴廷桓大致是一边倒的4胜14负。赛后访中朴廷桓表示夺冠概率仅有40%,金志锡坦言以前输得多,但在决赛舞台上感觉胜负各半。

  问:晋级决赛的感想是什么?

  金志锡:韩国棋手包揽了四强,所以可以放松心态。决赛的对手朴廷桓实力比我强,所以要努力向他学习。

  朴廷桓:晋级决赛非常高兴。韩国包揽四强可以很轻松的下棋。今天的棋中盘时就很难,好在最终幸运取胜。决赛对阵金志锡哥哥,是非常强的对手,所以要竭尽全力。

  问:今天比赛进程如何?

  金志锡:刚开始形势还不错,中盘时有些贪了,结果就一直很吃力。对手进入读秒后出现失误,自己才能够获胜,运气比较好。

  朴廷桓:开局进行的很平稳,是朴永训哥哥所喜欢的风格,所以进行的很艰难,但中盘攻击大龙时我抓住了机会,幸运获胜。

  问:去年LG杯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今年韩国大胜,是什么原因成绩与去年截然相反?

  金志锡:这次LG杯韩国棋手取得了好成绩,而中国棋手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去年正好相反,韩国棋手们比较低迷。仅从实力角度来看的话,韩国和中国不相上下。

  朴廷桓:去年很多人成绩低迷,但今年韩国在与中国对抗中有所领先。不过百灵杯中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所以今年世界大赛的成绩,中韩目前仍是持平的。

  问:朴廷桓与金志锡的交锋战绩是14胜4负,有些一边倒,请展望一下决赛?

  金志锡:此前输过很多次,朴廷桓实力比我强。不过在决赛舞台上,感觉胜负各半。

  朴廷桓:金志锡是很强的对手,比起胜负,更希望能在每一局留下好的内容,所以将全力以赴。

  问:两周内连续杀入三星杯、LG杯决赛,分别对阵中国唐韦星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更希望能拿到哪个冠军?

  金志锡:只要能取得冠军就好(笑)。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觉得与中国唐韦星争冠更重要些。

  问:对朴廷桓战绩落后,是否因为棋风相克?

  金志锡:朴廷桓非常强,所以确实很难赢他。比起棋风,似乎还是实力不济。读秒时自己会出现更多的失误。

  问:朴廷桓相对更年少,自己是否有压力?

  金志锡:如果首次面对比我小的陌生棋手会比较为难。不过朴廷桓客观上比我更强,所以我没有负担(笑)。年龄似乎并不重要。

  问:自己的夺冠概率是多少?

  金志锡:两个人争冠,获胜几率只有一半吧。

  朴廷桓:我夺冠概率大概只有40%。

  问:昨天休息日一同去百潭寺的朴廷桓和金志锡最终携手晋级决赛。是谁提议的出游?

  金志锡:之前去过一次,感觉还不错,因此就和朴廷桓说一起去吧。

  朴廷桓:第一次去百潭寺,感觉很好。

  问:请谈谈决赛前的感想?

  金志锡:能和朴廷桓在决赛见面感到非常高兴,要为留下好的内容而努力。

  朴廷桓:冠军能留在韩国非常高兴,决赛还有很多时间,要做好准备,展现最好的状态。(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LG杯金志锡朴廷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