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杯元老双人赛聂卫平出局 俞斌组合决赛邵震中

2014年11月01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2014商旅杯围棋元老双人赛在杭州棋院战罢两轮,结果俞斌、孙光明组合与邵震中、刘思明组合连胜两轮携手晋级决赛,夺冠热门聂卫平、陈丹淮组合首轮不敌俞斌、孙光明组合惨遭淘汰。

  本届双人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杭州市围棋协会、浙江省围棋协会承办,参赛选手由领导选手和国手各8名组成。

  比赛采用最新围棋规则,围棋混双赛每队以领导选手、国手各一人组成,赛前由双方领导选手猜先决定先后手,并由领导选手各弈第一手,此后双方领导选手、国手交替行棋。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共进行3轮,每方一小时包干,超时判负,最终决出冠亚军,冠军奖励3万元人民币,亚军1万。

  上午9点30分,在本届裁判长王谊宣布完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打响。焦点对决中,聂卫平与陈丹淮搭档对抗俞斌孙光明,经过猜先俞斌孙光明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走的四平八稳,聂老点燃一支烟悠然说道:“这棋序盘阶段大家下的都是九段,就看后面了。”

  聂卫平执白156手跳时,黑157手挡下必然,但由于记错顺序本因由搭档走的一步棋被俞斌抢先了,聂陈搭档提出罚一子,接下来四位棋手有条不紊依次进行。中盘阶段俞斌笑言到,双人赛关键在于谁下,聂老频频长考其实是在算接下来的几步棋分别该谁下,并劝搭档孙光明不要紧张,遇到不太会的地方打将就行了。四位元老棋手在双人赛上斗智斗勇,想着怎样让低手打僵,让高手决策关键性地方,引得旁人忍俊不禁。

  收官阶段,聂老感慨道:这棋如果我们输了真的是比窦娥还要冤,前半盘形势一直领先。遗憾的是,在下方战斗中陈老出现误算将数子拱手相让,目数损失不少,在旁观战的刘思明也表示黑棋小官子越战越勇,至单官阶段,黑盘面10目,但由于黑在行棋阶段次序有误被罚子,黑要贴9目半,最终黑以3/4子险胜,俞斌、孙光明组合晋级下一轮。

  另外三盘对决中,华以刚、薛小杭执白中盘战胜华学明、范建军组合,谭炎午与傅强搭档执白力克曹大元、张汉东组合 ,王磊、苏显泽组合执黑不敌邵震中、刘思明组合。

  下午2点,上午获胜的四对组合两两捉对厮杀,两盘棋经过1个小时速战速决,俞斌、孙光明组合与邵震中、刘思明组合先后击败对手华以刚、薛小杭组合与谭炎午、傅强组合会师决赛,明日15时,2014商旅杯围棋元老双人赛决赛将继续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相关精彩对决,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聂卫平俞斌刘思明元老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詹皇36分骑士胜公牛 科比21分湖人三连败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