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战罢五轮 黑龙江全胜领先北京广东紧随(谱)

2014年10月16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4-2015“高密棋协杯”第二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4、5轮在山东高密战罢。最终一场争冠对冲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广东队与北京队两台皆和打平,黑龙江队王琳娜、赵冠芳连下两城,4比0横扫上海队,黑龙江豪取五连胜积10分单骑领先,北京、广东9分。

  赛事本日展开女子象甲第四、五轮的激战。上午第四轮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出战升班马开滦集团队,陈丽淳先手战和董波,新夺杨官璘杯女子桂冠的陈幸琳后手面对刚秋英,结果陈幸琳中盘对攻夺子,96手击败对方助广东3比1胜出。北京中加实业队大战江苏新天一队,唐丹执黑棋中局兜底车取胜伍霞,刘欢苦战177手,马炮双兵双相攻破张国凤马炮士象全防线,北京队4比0横扫江苏。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出击安徽省棋院,还是凭着新引入的棋后赵冠芳执先胜赵冬的绝杀一击,黑龙江3比1取胜安徽。该轮东道主山东宏远战平浙江,金环建设战平上海九城置业,女甲四轮过后北京、广东、黑龙江同取四连胜积8分领跑。

  下午第五轮广东队与北京队展开一场争冠对冲焦点大战,两队对阵形势:陈幸琳执先对唐丹,陈丽淳执黑对刘欢。刘欢同陈丽淳的对局率先战和,两人五八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阵,弈至车马残局成和。超级丹执后手与陈幸琳的对战陷入苦斗,此役陈幸琳先后同样五八炮进三兵开局,唐丹硬提右横车,求战意图明显。布局红方连夺黑棋两卒,在物质力量上形成优势。进入中盘,唐丹发动回击,两人连兑子力后,车马对车炮残局,黑方吃去红棋一相,以车炮士象全进攻红车马兵单缺相。陈幸琳缺相有所顾忌,她紧密防守,滴水不漏,唐丹纠缠未果,99手二人战成平局,最终这场争冠战两局皆和打平,两队各取一分。

  黑龙江队这轮迎来升班马上海九城置业队,两队的实力有所差距,黑龙江队王琳娜、赵冠芳连取两阵,帮助队伍4比0横扫胜出。“大姐大”王琳娜执黑棋出战上海队郑轶莹,双方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开局,布局黑方出招积极,与红棋形成对峙之势。步入中盘,两人兑去双车较量马炮残局,马炮棋功力无疑王琳娜更胜一筹,待看黑方炮镇空心,迫使红帅升空,而后黑棋另派马炮卒赶赴战场,盘面上呈现黑双炮马过河卒四子攻打红棋之势。郑轶莹没有办法,只能全力防守,王琳娜步步紧逼,小卒直插红棋心脏,双炮马盯死红帅在六路肋道,终于红棋无法再弈,郑轶莹66手认输。

  黑龙江队今年新引入的棋后赵冠芳发挥神勇,在之前三轮已经连胜了尤颖钦、刚秋英、赵冬,三盘胜局正好带给黑龙江三个3比1绝杀六分。本轮赵冠芳执红棋对阵老牌特大欧阳琦琳,其继续超强表现,在仙人指路阵下连夺黑卒,中盘51手即多兵子力占位好,逼迫对方投子认负,这样赵冠芳迎来个人的四连胜,在个人得分榜上与唐丹并驾齐驱,黑龙江也4比0横扫上海后,豪夺五连胜积10分首度单骑领跑。

  本轮东道主山东宏远队激战江苏新天一队,两队两盘棋局均战和,刘钰先和伍霞,党国蕾后和张国凤;青年军浙江队本轮发威,4比0横扫金环建设队,唐思楠执先击败玉思源,陈青婷后手取胜尤颖钦;开滦集团队同样4比0横扫安徽省棋院队,董波执黑棋马炮残局击败梅娜,刚秋英先手取胜赵寅。

  女子象甲战罢五轮,积分榜上黑龙江10分,北京、广东9分,金环、山东5分,江苏、浙江4分,开滦2分,安徽、上海1分。女甲第六轮17日13时进行,对阵:黑龙江对浙江,开滦对北京,山东对广东,金环对江苏,安徽对上海。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象甲象棋女子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