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杯首日谢靖程鸣陈泓盛领跑 王天一赵鑫鑫等紧随

2014年09月12日18: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4年“高港杯”首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泰州籍棋王、上海队谢靖与另一员泰州籍好手、江苏队程鸣均为二胜一和,厦门队陈泓盛也二胜一和,三人同积5分形成三驾马车之势。内蒙古队王天一、四川队郑惟桐、浙江队赵鑫鑫[微博]、上海赵玮四人积4分。

  赛事本日上演首个比赛日前三轮的精彩角逐,在上午的揭幕战中,北京队蒋川、上海队谢靖、江苏队程鸣、湖北队赵子雨四人取得开门红,王天一、孙勇征、赵鑫鑫、洪智、郑惟桐等均与各自对手战和。下午第二轮,前两台由四位首战获胜的棋手捉对厮杀,结果都是执先手方夺得胜利。

  泰州籍棋王、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执红棋与“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的大战吸引众人目光,谢靖此役一上来就以凶狠的五六炮过河车猛冲中兵开局,蒋川不敢示弱,骑河车连斩红棋小兵,与黑方形成对峙之势。双方布局娴熟,落子如飞,好快来到中局的激战。中盘谢靖抢先发出飞刀,红棋先弃一子但同时又捉住黑棋的两个大子,黑方此时乍看多一个,却陷入红方的准备圈中。

  蒋川开始长考思量对策,经过计算,黑方毅然反弃一子,撕烂红棋防线,黑挥炮打士逼宫红棋。这步强硬的招法不料少了顿挫,结果红方抓住良机以帅吃炮,御驾亲征。蒋川大子已弃,破釜沉舟双车齐点红方下二路,欲要一叫绝杀。红棋城内看起来风声鹤唳,危机重重,关键时刻,谢靖临危不乱,平炮轰象,跃马奔槽,在乱军之中与蒋川展开生死搏斗。蒋川目光一闪,机灵的弈出退车妙手,谢靖更不答应,思考过后精妙的先手卧槽将军,迫使黑方更好被将力吊住马,战场生死时分,少了一步棋就是了天下。

  蒋川没有办法,至此大势已去,黑方末了车双马作出顽强牵制,谢靖出招精准,甩炮平边,车马炮三子反身侧翼绝杀,蒋川141手就此认输。本轮当中另一员泰州籍好手、江苏队程鸣大师执红棋与湖北队年轻的大师赵子雨展开对决,结果赵子雨在一度反占优势的情况下走出大漏手,程鸣精巧的炮瞄闷宫,强吃黑方死车,黑丢车认负。此外,赵鑫鑫执红棋战至马兵残局打平王天一,郑惟桐与孙勇征等对局也战和,上海赵玮、厦门陈泓盛、江苏徐超、河北王瑞祥这轮获胜。

  第二轮战罢稍事休息,很快上演第三轮的对战。3轮头台由两位泰州籍棋手,此前均二连胜的谢靖同程鸣带来,双方布局以飞相对起马展开,布局两人阵型工稳,局面平静,步入中盘,两人兑去子力,战成和局。当轮次台厦门队陈泓盛大战江苏队徐超,双方在中局展开激烈对杀,陈泓盛车马炮过河兵四子率先发力,凭铁门栓之势弃炮演成绝杀,徐超认输。

  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这轮执红棋出战河北队王瑞祥,双方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阵,布局王天一连续谋卒,占住物质优势,进入中盘,红方抓住对手两炮处位不佳的弱点,一马猛跳,强行吃去黑方8路炮,王瑞祥丢子形势败定,王天一得势不饶人,沉下底炮,甩车要抽,王瑞祥只得认负。内蒙古队主教“洪天王”洪智执先手与郑惟桐展开焦点对决,郑惟桐后手反客为主,围住洪智一众子力胜出。本轮最有戏剧性的对局是“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黑棋对阵江苏队朱晓虎[微博],双方斗至残局马炮卒士象全对马炮仕相全本已成为官和,但赵鑫鑫绝不放弃,朱晓虎时间压力下先是白丢一仕,又更是忘记应将,“自杀式”告负。这轮蒋川执先战和赵玮,孙勇征等与各自对手战和,孟辰取胜。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高港杯象棋大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