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棋圣聂卫平亲自助阵 湖南主场不敌平煤

2014年09月12日17: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第2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1轮在各主场开战。其中,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将主场设在长沙凯宾斯基饭店迎战客队中国平煤神马队。最终,谢少博[微博]战胜王祥云,王爽不敌杨梓,湖南队0-2不敌平煤队。平煤队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据悉,这是今年湖南友谊阿波罗队设在湖南的第一个主场。湖南队赞助商友谊阿波罗队赞董事长胡子敬和湖南队教练聂卫平[微博]亲临赛场督战。王爽今年第一次征战女子围甲,出场便有不俗表现,屡次立功。前10轮战罢,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凭借王祥云第一台50%的稳定胜率和王爽的配合下,位居积分榜第四。目前排名垫底的平煤队渴望在本轮对冲中战平获得宝贵的1分,在本轮出场台次顺序上也特地安排,将实力较强的杨梓放在第二台对阵王爽,将希望寄托在这盘的获胜上。

  下午三点,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微博]莅临比赛现场,联袂为当地小棋迷带来精彩的大盘投影讲解。聂老坦言自己是希望湖南队获胜的,但湖南队两位大将今天不太发挥,本场比赛取分形势堪忧。下午四点左右,赛场传来消息,王祥云不敌谢少博,第一台失守,只剩第二台形势不利的王爽继续顽强抵抗,本场比赛湖南队凶多吉少。

  第一台对决是由王祥云执黑迎战谢少博,双方序盘稳扎稳打各自展开实地路线,序盘阶段黑利用进攻白左边孤棋在上方确立了厚实模样,步调很好。白不甘示弱打入黑上方并分断白棋寻找头绪,黑在局部进攻白棋时随手遭到白严厉反击,黑数子被鲸吞目数损失惨重,由于黑目数差距较大后半盘有点乱了阵脚,至白162跳下时,见局势已非的王祥云停钟认负。

  另一盘王爽执白对阵杨梓,黑在开局后行棋流畅,很快掌握了实地的主动权。实空落后的王爽奋力追赶,黑简明应对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至231手时黑中盘胜出。

  本场平煤队集体发威,将实力不俗的女子围甲新贵湖南队的两位大将挑落下马,但由于先前鲜有获胜,保级之路依旧艰辛,排名第四的湖南队在主场0-2失利于平煤队稍显意外。本轮战罢,第2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2轮将在10月底继续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相关精彩对局,敬请关注。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湖南队王爽聂卫平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