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备战亚运弄错官方用球 手感不同需要提前适应

2014年09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亚运会大球项目官方用球都是用star品牌亚运会大球项目官方用球都是用star品牌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站在深圳的比赛训练中,记者留意到了中国队的用球换成了摩腾。而因为中国男篮的官方赞助用球是威尔胜,摩腾球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大家的一些疑问。经过一番询问后得知,因为考虑到奥运会、亚锦赛等FIBA相关赛事的官方用球都是摩腾,中国队要求在最后的比赛和训练中采用摩腾的球,作为国家队的运营商盈方方面也积极的和赞助商威尔胜进行了协商要提前适应亚运会用球,并且得到了赞助商的理解。

  就在记者的相关微博发出之后,有细心的网友发来了一篇仁川亚运会的球类比赛发布会的博客,在那条博客中显示仁川亚运会官方已经在之前官方发布会了球类比赛的用球,所有涉及的排球、足球、篮球以及手球均采用了STAR品牌。

  在比赛当天晚上,记者再次向主教练宫鲁鸣进行了咨询。原来,国家队方面也并不知道仁川亚运会上会采用STAR的球,“因为奥运会和亚锦赛都是用摩腾,所以我们也没多想,就让盈方为我们准备了摩腾的球,现在既然知道不是了,那就还是需要提前适应一下比赛用球。”宫鲁鸣说。

  是否适应比赛用球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来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小细节。国家队过去就曾有过为了适应奥运会,提前进行比赛用球的训练、比赛的传统。这一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一直被强调。这些年来,虽然国家队的赞助用球更换了好几个品牌,但只要是大赛之前都会安排提前适应比赛用球。

  这次不大不小的乌龙也再次暴露了国家队在相关情报上的一些薄弱,这一点在之前宫鲁鸣也曾提及,“我们自己的信息新闻很快就通过互联网传播了,但一些对手的消息、信息我们并不清楚,情报方面我们没有优势。”

  (晨曦 合肥报道)

文章关键词: 男篮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