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大奖赛沙迦站前8轮 侯逸凡居文君并列领先

2014年09月03日10: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在阿联酋沙迦文化和国际象棋俱乐部进行的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六站结束了前八轮的较量。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居文君同以5胜3和积6.5分的成绩,并列积分榜榜首。另一位中国棋手赵雪暂积4分。

  在大奖赛沙迦站开赛以来,两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居文君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前四轮比赛中,居文君3胜1和,独领群芳。

  第五~七轮比赛中,居文君战平蒙古棋手巴特其木格,轻取罗马尼亚的艾莉娜-拉米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穆米诺娃。侯逸凡则连胜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两位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和诸宸[微博]。在北京时间9月2日晚结束的第八轮比赛中,侯逸凡和居文君波澜不惊地弈成和棋。

  前八轮过后,侯逸凡和居文君同积6.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巴特其木格积5.5分排名第三位。乌什尼娜、哈丽卡和达尼埃里扬三人同积4.5分。

  另一位中国棋手赵雪前八轮2胜4和2负积4分。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同积4分。此外,科内鲁积3.5分。穆米诺娃、诸宸和艾莉娜-拉米分别积2分、1.5分和1分。

  沙迦站比赛是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收官战。本站比赛过后,2013~2014大奖赛总冠军也将水落石出。获得总冠军的棋手将直接入围2015年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

  前五站过后,有机会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只有侯逸凡和科内鲁两人,因此她俩的表现也是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从前八轮的发挥来看,侯逸凡延续了最近以来的上升势头,目前其等级分暗分已经攀升至2670分,距离世界第一的小波尔加仅5分之遥。而科内鲁则判若两人,前八轮破天荒输了三盘棋,不但在关键的对冲战输给了侯逸凡,而且还速败于赵雪,在优势下被巴特其木格翻盘。目前科内鲁的等级分暗分也已下滑至2580分,被侯逸凡甩开了90分。侯逸凡和科内鲁天壤之别的发挥,也让总冠军归属几无悬念。可以说,侯逸凡几乎已经提前拿到了是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

  9月3日是本次比赛第二个休息天。北京时间9月4日晚19时,将开始第九轮比赛。侯逸凡将先手迎战达尼埃里扬。居文君后手对手对阵哈丽卡。赵雪后手对阵艾莉娜-拉米。诸宸将后手对阵科内鲁。(塔尔)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侯逸凡居文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