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星锐战於之莹幸运晋级 崔精末轮败北无缘淘汰赛

2014年08月17日17: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4“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第2站第3日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战罢。崔精在小组赛末轮败北,3胜2负未能晋级淘汰赛。而於之莹虽然同为3胜2负,但因对过小组第一,因此幸运晋级淘汰赛。韩国共19人出战本次比赛,7人晋级淘汰赛。日本6人出战,无人晋级。

  在上午的第4轮比赛中,中国小将谢尔豪与韩国的希望之星卞相壹狭路相逢。执黑的谢尔豪中盘时在棋盘上方的战斗中发力,卞相壹在作战应对中有些冒进,被谢尔豪抓住机会形成转换。虽然卞相壹也吃掉黑棋数子,但谢尔豪局部还留有手段,从白阵中连出一块棋筋,迫使白棋收气吃。这样双方实地瞬间拉开差距,谢尔豪明显优势。此后卞相壹枪法大乱,早早寻了投场认输。

  此轮过后,於之莹和崔精这两位中韩女子希望之星均以3胜1负的战绩保有晋级小组4强的希望。然而在下午的小组赛最终轮中,韩国女将崔精则负于中国的舒一笑,以3胜2负的战绩无缘淘汰赛。而中国女将於之莹虽然在末轮中不敌韩国的黄宰渊,但由于与小组同积分的对手相比她交手过小组第一,因此幸运晋级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李维清、杨楷文和王泽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得极为抢眼,以5战全胜的战绩从第2小组中出线。同样获得全胜出线的还有韩国的李东勋和韩升周。韩国共19人出战本次比赛,7人晋级淘汰赛。日本6人出战,无人晋级。

  各小组出线选手:

  组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1 杨楷文(全胜) 黄宰渊(韩) 范蕴若 於之莹

  2 李维清(全胜) 李轩豪 戎毅 申旻埈(韩)

  3 韩升周(韩/全胜) 舒一笑 乔智健 党毅飞

  4 王泽锦(全胜) 申真谞(韩) 韩一洲 白讚僖(韩)

  5 谢尔豪 辜梓豪 卞相壹(韩) 焦士维

  6 李东勋(全胜) 严在明 黄云嵩 邱金波

  淘汰赛阶段将会通过抽签将晋级的24人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人进行单败淘汰赛,最终从每个小组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晋级总决赛。

  淘汰赛首轮比赛将于18日上午9时打响,届时新浪将为您继续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世界星锐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