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万获奖感言显露口才 好搭档诸宸变身成翻译

2014年07月09日13: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冠军诸宸塞拉万组合发表获奖感言冠军诸宸塞拉万组合发表获奖感言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7月9日,2014中外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在成都望江宾馆落幕。闭幕式上,冠军组合塞拉万、诸宸发表获奖感言,口才极佳的塞拉万滔滔不绝地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演说”,精彩的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欢笑声。最后,他还不忘感谢搭档诸宸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塞拉万和诸宸压轴出场,领完奖之后开始进行发表获奖感言环节。身着传统中式服装的塞拉万风度翩翩,笑容满面,开始了一番有趣的获奖感言,而他的“缘分搭档”诸宸在站在他身边,一秒变身成了他的翻译。

  塞拉万说:“昨天晚饭时,叶江川先生说成都比赛汇聚了众多传奇人物。可我觉得,他们是传奇吗?在我的眼里,他们只是我的朋友。我认识尤苏波夫是在70年代;认识肖特先生是在80年代;认识玛雅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女孩,还有马里奇。这是多么好的一次让我们重逢的机会啊!”

  此后,塞拉万还讲了两个与女棋手有关的国际象棋的故事,他说:“可能这个故事玛雅-齐布尔达尼泽本人都不记得了。那是在1989年,玛雅来到西雅图——我所住的城市,她非常喜欢那里,我们在墨西哥餐厅吃午饭,她对我说:‘你应该在西雅图举办更多比赛,这样我就能经常来西雅图。’我和玛雅说,非常抱歉,国际象棋在西雅图并不是那么流行。当我话音刚落,饭店的主人就走上前来请玛雅签名。”

  “2001年,中国国象队到西雅图和我们美国队下了中美对抗赛,当时我非常荣幸和谢军女士在西雅图的大街上漫步。谢军说:‘西雅图真的很美,你可以办更多比赛,这样我就可以再回来。’我说很抱歉,国象在西雅图不那么流行,他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你。话音刚落,一位华人走过来,激动地喊着谢军的名字,并兴奋地拿出相机,一定要和谢军合影。”

  “所以,你们看,女子国际象棋在世界的地位比男子高很多。”塞拉万说。

  塞拉万的精彩故事引发了全场的欢声笑语声,本次比赛闭幕式也在快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刘襄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