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

2014年06月12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国际跳棋联合会主席、本届亚锦赛裁判长巴图先生介绍比赛情况亚洲国际跳棋联合会主席、本届亚锦赛裁判长巴图先生介绍比赛情况

  新浪体育讯 由亚洲国际跳棋联合会主办、泰国国际跳棋协会承办的2014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于6月10日下午三点在泰国曼谷宜必思暹罗酒店拉开战幕。

  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是亚洲国际跳棋联合会的常规赛事活动,近年来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是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男子)的第八届赛事,也是设立女子组别比赛以来的第四届。比赛共分12个组(男女成年组、20岁组、17岁组、14岁组、11岁组和8岁组)。其中,成年组和17岁组仅设置常规赛(即主赛)和超快棋赛,其它组别均包括常规赛、快棋赛和超快棋赛。常规赛每方80分钟,每步加30秒;快棋赛每方15分钟,每步加3秒;超快棋赛每方5分钟,每步加3秒。各组比赛前三名将授予奖牌和证书。男女常规赛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男子(或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男子(或女子)国际大师和男子(或女子)棋联大师称号;男女20岁组常规赛的第一名也可以获得男子(或女子)棋联大师称号。

  根据赛前公布的报名情况,因为男女常规赛的前两名将分别获得2015年男女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本届亚锦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新加坡、日本、泰国、斯里兰卡11个国家的137名选手报名。我国选拔了来自9个省区市的14名选手参加成年组、20岁组、14岁组和11岁组的比赛。

  在10日进行的成年组和20岁组超快棋比赛中,为了积累大赛经验,除了先前报名的7人外,我国代表队当日没有比赛的5名14岁组和11岁组的选手也报名参加了比赛。在高强度的竞赛中,我国小将敢打敢拼、不畏强手。阿拉腾花、陈邵马可和赛娅分别摘得成年女子组、20岁男子组和20岁女子组的冠军。刘玉蕊获得20岁女子组季军;付若芸获得该组别第五名。赵汗青和廉博分别获得女子成年组的第五名和第七名;杜一夫和张嘉诺分别位列20岁男子组的第四名和第六名。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成年男子组,来自蒙古的国际特级大师达尔获得第一名,我国选手周伟、高文龙和邱浩纯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五名和第七名。

  11日上午,各个组别的常规赛将正式打响。全部比赛将于6月15日下午结束。

  2014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官方网站:http://www.asiadraughts.or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