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大奖赛第四站 侯逸凡三胜一和独自领跑

2014年04月13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握手致意赛前握手致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在俄罗斯的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四站比赛结束了前四轮的争夺。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以三胜一和积3.5分独自领跑。赵雪以2.5分暂列第三位。

  自首轮旗开得胜,击败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后,侯逸凡在第二和第三轮分别速胜蒙古棋手巴特其木格和格鲁吉亚头号棋手扎格尼泽,两盘棋都不到25回合。尤其是与扎格尼泽一役,侯逸凡先手在中局战斗中抓住扎格尼泽的行动迟缓,在王翼展开弃子猛攻,制造连杀。第四轮比赛中,侯逸凡后手在别诺尼防御中战平了乌克兰名将拉戈诺。目前,侯逸凡在前四轮比赛中3胜1和积3.5分,独自领跑。

  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首轮力擒乌克兰的拉戈诺后,第二轮在中局战斗中出现严重失误,意外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穆米诺娃。第三轮,赵雪与保加利亚的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大斗70回合,在车兵残局中艰难获胜。第四轮中,赵雪后手战平了另一位前世界冠军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目前赵雪积2.5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

  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取得2胜2和积3分,排名积分榜第二名。

  其他棋手中,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乌克兰的拉戈诺、俄罗斯的吉尔娅、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和乌克兰的乌什尼娜五人同积2分。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姆米诺娃同积1.5分。蒙古棋手巴特其木格暂积0.5分。

  本站女子大奖赛是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第四站比赛,这也是侯逸凡和赵雪在本届的大奖赛中参加的第二站比赛。

  按照规定,参加大奖赛的棋手应在六站比赛中参加四站比赛,取成绩最好的三站计入总积分。获得总积分冠军的棋手将成为大奖赛总冠军,直接入围2015年女子世界冠军赛。在前两届大奖赛比赛中,侯逸凡都获得了总冠军。(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