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杯结城聪胜河野临三连霸 二人与井山共战亚洲杯

2014年03月23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结城聪捧杯结城聪捧杯

  新浪体育讯 2014年3月23日,第61届日本NHK杯电视快棋赛决赛在日本NHK教育频道播出。经过228手的激战,上届冠军结城聪九段执白中盘击败河野临九段,实现了NHK杯三连霸,这也是他近六年来第五次捧起NHK杯的冠军奖杯。同时,结城聪与河野临也凭借NHK杯冠亚军的成绩,与上届冠军井山裕太一道,获得了第25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NHK杯采取提前录制,每周日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形式,目前已进行到了第61届。在本届赛事中,结城聪连胜淡路修三、坂井秀至、濑户大树、首藤瞬,河野临连胜本田邦久、黄翊祖、王铭琬、高尾绅路,分别从上下半区打入决赛。日本六冠王井山裕太在八强赛里不敌高尾绅路,有趣的是,录制这盘棋的时间与井山裕太参加十段战挑战者决定赛,负于高尾绅路在同一周,高尾绅路由此成为了一周之内两次阻挡井山裕太称霸日本的棋手。其他日本高手山下敬吾八强赛不敌首藤瞬,张栩出场即负华裔小将余正麒。

  结城聪是日本关西棋院的顶梁柱,尤其擅长快棋,特别是在NHK杯中胜率超高。2009、2010、2012、2013年,结城聪先后在四届决赛中击败武宫正树、井山裕太、羽根直树、井山裕太夺得冠军。在本届决赛里,执白的他开局以强手断开黑棋,双方从下边起展开贴身肉搏。河野临在中盘战斗中弈出妙手,将右边白空打穿。但结城聪在逆境下显示出深厚的快棋经验,弃掉中腹一串白棋,趁机将黑棋左上大势破坏殆尽。经过漫长的官子争夺,河野临眼见小败之势不可避免,遂投子认输。结城聪凭借此胜,获得了50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也以五次夺冠的成绩追平了大竹英雄、依田纪基,成为坂田荣男(累计十一次夺冠,加冕“名誉NHK杯”)后第二位NHK杯史上最多冠军数获得者。

  第25届亚洲杯将于今年在中国主办,目前确定的参赛者为上届冠军井山裕太,日本第61届NHK杯冠亚军结城聪、河野临,韩国第32届KBS杯冠亚军李世石、朴廷桓。中国新一届中信银行杯尚未开赛。

  (雅琍芙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北美五高校全奖录取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