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发姜堰发挥神勇 队长田足强:我们运气好

2014年03月10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评选2014年全国桥牌A俱联赛第一站的最佳发挥奖,上海浦发集团一定会毫无争议地荣膺此奖,因为在江苏姜堰举行的“锦宸杯”2014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比赛中,上海浦发发挥胜勇,不仅在比赛中击败多支明星队,而且在15轮漫长比赛中在积分榜上领跑长达12轮。3月10日第13轮比赛,队长田足强及其搭档戴建伟两人歇阵,接受记者采访也就成了他们的分内之事。谈到上海浦发在本站比赛中出人意料的表现,两人口径完全一致地说:我们运气好。

  其实这是他们的谦虚,因为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一支队伍仅凭运气是不会走太远的。他们一定是自身具有实力。

  两人说,赛前队伍的既定目标是保级,最好能打进前八,如果能直接打到第五名,不需要留下来打第二阶段的话,他们就非常知足了。然而全队的表现甚至令他们自己也非常惊讶,前12轮他们挣到了139.53VP,在积分榜上牢牢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他们赢了泛华集团、上海汽车等强队,这种表现只能用神勇来比喻了。田东强说,“最近5、6年来,我们在与上海汽车队交锋中总是被压着打,这次能赢一次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其实成立于1996年的上海浦发桥牌队是国内最早成立的A类俱乐部,是一支老牌劲旅,虽然不曾获得过A俱联赛总冠军,但收获过分站赛冠军和总亚军,队伍的整体实力不弱。据田足强介绍,上海浦发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今年的队中6名队员中有半数都有工作或有自己的公司打理,其中老板沈宇雄是今年新加入浦发的。“他不仅带给队伍一定的资金支持,也带来了好运气”,田足强说。田足强本人虽然是资深牌手,个人能力很强,但由于要打理公司,因此一年中主要就打A俱联赛。此前,他还一直担任上海浦发队教练,今年主动请辞,但由于为人好,还是被大家推选为队长。戴建伟打桥牌也有20多年了,他自称自己是业余牌手,因为他打桥牌只能利用业余时间,他目前就任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戴建伟与田足强此次参赛是首次搭档,两人没有约定叫,上场完全凭借临场发挥,然而搭档效果却非常好。为了给队友们减轻压力,田/戴组合主动承担每天打第二三场的重活累活。

  团队氛围好是两人向记者特别强调的,每天全天比赛结束后,队伍会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集体到外面吃晚饭,喝小酒,在饭桌上讨论一下当天打的牌,这种家庭式的氛围令每一位队员都感到很熟悉而亲切。

  尽管戴建伟与田足强两人非常谦虚,但记者还是根据他们的谈话内容总结出了上海浦发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惊人的三个主要原因:具备实力,团队氛围好,再加上好运气。(乔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