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成中韩青年最强对决 韩媒:用团体赛重塑信心

2014年02月25日03: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今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最后的争夺将在上海上演,中国棋手檀啸、周睿羊[微博]、时越将迎来韩国棋手金志锡、朴廷桓,这场恶战也被视为中韩两国青春力量的最强对决。

  中国围棋全面崛起,但农心杯始终是个缺憾,这项赛事被视为综合棋力的体现,韩国队在此前14届比赛中11次登顶,远超2次夺冠的中国队和1次夺魁的日本队。

  但近几届农心杯上,中国棋手的整体表现并不逊色,曾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夺冠。

  中国队本届三国围棋擂台赛开局大好,范廷钰和陈耀烨都取得3连胜,目前日本队已经提前出局,拥有檀啸、周睿羊、时越的中国队和拥有金志锡、朴廷桓的韩国队将争夺最后的冠军。

  虽然中国队人数占优,但农心杯历史上以少胜多的案例并不少见。上届农心杯,以三打二的中国队就被韩国队翻盘。

  中韩剩余的5位棋手中,周睿羊、时越和朴廷桓都是世界冠军。有韩国媒体表示,去年韩国围棋在个人战中输得很惨,所以要用农心杯这样的团体战来重塑信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女童吞枣核致食道破裂医院误诊断为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