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文艺周睿羊遭反击 太幸运柁嘉熹悬崖勒马(多谱)

2014年02月13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韩国首尔大学战罢,结果柁嘉熹执白中盘击败周睿羊。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周睿羊执黑对阵柁嘉熹。开局右边的战斗,黑棋顺势围起了上边的大空,调子不错。

图2图2

  图2:下边,黑棋应该直接在1位挤,与白棋交换完了之后,再走下边拆边。如此白棋大致在6位补一手,黑7侵消上边,可以继续保持好调。

图3图3

  图3:实战周睿羊直接在1位拆,想文艺一点,保留下边的变化。但柁嘉熹非常机敏,白2小尖关系到双方根据极大。实战黑棋只好在7位冲击白棋左上角。

图4图4

  图4:接上图,左下角的变化很清晰,白角只要能够做活,黑棋两块棋就难以两全。这里柁嘉熹下得非常紧凑,黑棋毫无转身的余地。

图5图5

  图5:接上图,左边白6一飞,黑棋六子阵亡。本图和图2一对比,黑棋大亏的结论一目了然。

图6图6

  图6:中央黑棋的胜负手没能成功。柁嘉熹白1冲是精巧的手筋,多了这两手交换,黑棋中央4,6的手段就无法成立。白3可以挡住,此时是白棋大胜局面。

图7图7

  图7:就在胜利向柁嘉熹挥手的时候,他却出现了失误。黑棋三角一手冲,白1先打吃一下看似没什么问题,但给了黑棋一瞬间施展妙手的机会。黑2断,好时机,由于还没有白5一子,白棋不管反击。实战柁嘉熹悬崖勒马,白3从二路打,确保无视,但给黑棋留下的不小的官子便宜。

图8图8

  图8:白棋直接在1位挡住就没有了上面的故事,黑2断的时候,白棋直接在3位打即可。中间打吃四子白棋有的是机会。

  不过运气还是站在了柁嘉熹这边。虽然黑棋左上角便宜了将近10目棋,但收完官子,黑棋仅有盘面4目的优势。柁嘉熹幸运取胜。(周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