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霄》接棒《龙渊》 古力世界冠军争霸书籍将问世

2014年01月15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赤霄封面赤霄封面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棋界瞩目的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即将展开首局对决,决战前夕,记载着古力/李世石二十八局激战的《龙渊》韩文版在韩国出版。这是继马晓春九段的《围棋与三十六计》之后中国的又一部围棋书籍登陆韩国棋界。

  《龙渊》由古力九段自战解说,《围棋天地》首席编辑张大勇执笔编撰。关于《龙渊》在韩国的出版,古力认为长久以来中国棋界翻译了不计其数的韩国围棋书籍,在中国围棋强大的今天,将我们的围棋书籍推向国际也是中国棋手的责任。古力还透露,2012年除《龙渊》外还磨砺了一把剑——《赤霄·古力世界冠军争霸战详解》。《赤霄》以汉刘邦斩蛇起义之剑为名,春节后也将与中国读者见面,本书由古力自战解说、张大勇执笔编撰,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画獒第一人冯冰先生题字,版式、页码、装帧与《龙渊》完全相同,书中对古力的七次世界冠军夺冠、2012三星杯决赛对李世石、2013年梦百合杯决赛对芈昱廷等共28局决赛棋谱进行详解,书中既有初夺LG杯的感动,也有2009年五月夺三冠的桀骜,还有三星杯的热泪加冕,更有对李世石四劫循环的奇局,最终以梦百合杯对九五后的遗恨之作收尾……

  从古力第一次夺冠到今天短短的八年时间,围棋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但从这些呕心沥血的决战棋局中,仍能感受到当年胜负脉搏的跳动以及其独特的印记。期待两个月后《赤霄》的问世。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读大学的儿子单身 妈妈为未来孙子织毛衣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