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帆杯京能争冠 教练王止戈:能拿第一不拿第二

2014年01月13日10:27  中国桥牌网

  1月12日,“竞帆杯”全国男子桥牌精英赛开始了决赛的比拼,北京京能与泛华集团开始了冠军的争夺,谈到队伍的发挥,北京京能队教练王止戈带着北京人特有的从容和谦虚说:属于正常发挥。但如果有机会拿第一就不拿第二。

  本届竞帆杯赛北京京能的参赛阵容是康蒙/孙少林、李小毅/何建伟、侯勖/刘京,除李建伟以外,其余5人都是上届竞帆杯赛的队员,因此完全拥有打这一赛事的经验。上届竞帆杯赛北京京能获得了第五名,而本届比赛半决赛中,北京京能三节48副牌以129比52轻松淘汰北京恒沙顺利地进入了决赛。虽然在已经结束的决赛两节36副牌的较量中,北京京能暂时落后对手34.5,但如果在最后两节发挥好仍有望翻盘夺冠。

  王止戈说,北京京能其实就是北京男队,此次出战的三对搭档都比较固定,因此并不存在其他队伍的搭档之间磨合的问题,这是有利因素,但由于竞帆杯赛属于短平快的赛事,因此还是存在一些偶然因素。

  谈到北京男队的队伍组成,王止戈解释说,由于北京桥协不对队员做限定,因此只要是北京牌手,都有资格代表北京队参加比赛。由于队员很多,因此比赛选择队员的范围就很大,北京桥协每次比赛都会根据综合因素确定具体的参赛牌手。本届竞帆杯赛参赛队伍其实就是北京首创俱乐部队的队伍班底。

  王止戈担任北京男队教练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因此与队员们都会熟悉,队员比赛时他就在房间打开电脑观看队员们的比赛情况,队员们打完比赛,他就与队员们简单地说说比赛情况。他自我定位是服务型教练,比赛期间为队伍安排好各项杂务。由于本届竞帆杯组委会提供一天三餐,因此他省了不少事情,他说他和其他各队一样都很感谢出资举办这一赛事的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为大家提供一个比赛机会,而且参赛条件又非常好。

  谈到本届竞帆杯赛北京京能的夺冠前景,王止戈表示,前两节比赛结束,泛华集团领先30多,在心理上应该占优势,但北京京能如果在最后两节发挥得好,也有很大的机会夺得冠军。“因为北京京能队的特点是,能拿第一绝不拿第二”,王止戈十分肯定地说。总之,全队上下一定会尽力争取最好成绩。(艾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