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集团欲打造桥牌恒大 王大德:世界桥坛跻身前三

2014年01月11日2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循环赛前六轮结束时泛华集团已经领先优势明显,但在1月11日“竞帆杯”全国桥牌男子精英赛最后一轮循环赛前,泛华集团队队长姜彤还是端坐在赛场督战,他是担心队员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够谨慎。当记者告诉他,泛华集团如今已经被圈内人士称作“桥牌的恒大”时,姜彤坦承:泛华集团桥牌俱乐部主席王大德的确有打造一支实力超强队伍的想法和做法。

  去年底,泛华集团已经完成了队伍的组建工作,其中将前国家男队著名的“两军”组合庄则军/施豪军引入俱乐部,另外两对牌手为石正均/鞠传成、董利党/吴宇卫,再加上包括姜彤在内的其余4名牌手,泛华集团队员人数已有10人,远远超过其他各俱乐部队的人数。至于队员如何分配,姜彤说,要通过内部选拔赛把队伍分为一队和二队,其中一队为主力队。

  组成这样一支人才济济的队伍,王大德是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在国内称霸在世界桥坛也能跻身前三的超级职业桥牌队。为了向既定目标迈进,王大德为队员们提供了远远高于国内其他队伍牌手的待遇,同时为队伍专门聘请了体能教练。至于桥牌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泛华集团内部具备这样的能力和氛围,其中鞠传成曾多年担任国家女队教练,庄则军近两年担任国家青年女队教练,石正均此前兼任泛华集团教练,施豪军近年来加盟浙江竞帆也是身兼队员和教练双重角色。

  泛华集团对队伍的训练有严格的时间要求,每月要保证10天的训练时间,如果赶上某个月有比赛,那么当月牌手将会有20天都在牌桌前。除了队内训练和国内参赛,泛华集团从今年3月开始选派队伍到国外参赛练兵,以提高队伍的综合战斗力。

  既然花重金组建和锻炼队伍,王大德当然对队伍的运动成绩有具体要求,首先要在国内四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他更看重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和全国桥牌锦标赛。不过称霸国内桥坛并不是王大德的终极目标,他更远大的理想是打造一支能够在世界桥坛叱咤风云的中国男队。(艾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4火箭负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