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对抗赛职业让先2比4负业余 檀啸柁嘉熹告负

2014年01月13日09:29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厦门讯(特派记者马文艳)1月12日,第二十七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压轴戏——职业与业余对抗赛在厦门武夷山举行,职业队以2比4不敌本届晚报杯业余强豪队。

  当日,第27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业余选手和国手的六强对抗赛在福建武夷山举行。参加对抗的六名国手为江维杰、朴文垚、彭立尧、柁嘉熹、檀啸、周鹤洋,其中前两人为世界冠军,后四人为全国冠军。其中,柁嘉熹等级分排名第6,檀啸第10,彭立尧第14,江维杰第15,朴文垚第19,周鹤洋第34。

  比赛采用职业棋手让子或让先的形式进行,具体对阵为江维杰VS伊凌涛、檀啸VS石豫来、朴文垚VS马天放、柁嘉熹VS王琛、周鹤洋VS罗岩、王若然VS彭立尧。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拼杀,最终,业余选手方以四胜二负的成绩胜出。

  (新浪编辑注:详细赛果如下:江维杰让先胜伊凌涛,朴文垚让先胜马天放,彭立尧让先负王若然,柁嘉熹让先负王琛,檀啸让先负石豫来,周鹤洋让先负罗岩)

  自1988年首届晚报杯以来,职业和业余对局棋份一直是个不好界定的难题,最初职业让业余两子,后来业余强豪越来越年轻,实力越来越强大,改为前三台让先、后三台让两子,一届输赢定升降。如果职业赢,下一届全部让两子;反之,全部让先。

  在如今不少业余强豪实力已不亚于职业棋手,还有不少科班出身的冲段少年即使没有职业段位,但实力已是职业棋手级别的情况下,职业棋手要让两子获胜谈何容易。这一点,从历届晚报杯赛职业对业余的成绩可见一斑。

  银川晚报杯,职业前三台让先、后三台让两子,职业4比2胜;2007年潮州,职业一律让两子,包括古力、王檄等出战,职业2比4落败;2008年青岛,又回到“让先+让两子”棋份,职业1比5大败;2009年南昌,职业全部让先4比2胜;2010年海口,再度回到3+3对局格,职业0比6惨败!2011年绍兴,职业全由女棋手参赛,分先对局,职业1比5大败;2012年南京,职业全部让先,依然2比4落败;2013年西安,职业队誓要一雪前耻,由老聂带领的6名职业高手在让先的对局格下,6比0大胜胡煜清[微博]、王琛等组成的业余强豪队,职业终于以6比0横扫业余豪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