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杯许银川胜吕钦 徐天红柳大华于幼华领跑

2013年12月24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碧桂园杯”2013年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广州凤凰城酒店展开预赛第4轮的激战。最终江苏队徐天红执先弈和湖北队柳大华,浙江队于幼华先手击败黑龙江队陶汉明,徐天红、柳大华、于幼华三人同积6分领先。卫冕冠军广东队许银川[微博],上海队谢靖、浙江队赵鑫鑫[微博]三人积5分。

  赛事本轮头台上演两位老棋王之战,由“笑面佛”江苏队徐天红执先对阵“东方电脑”湖北队柳大华。徐天红上两轮连胜王天一[微博]、谢靖,星光闪耀,此役他执红先行,以稳为上。双方以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布阵,布局红棋选择连兑三七兵的路数,黑方则两车在下二线形成霸王车,之后平炮邀兑车,二人兑去一车再兑一炮,最终42手很快达成和局。

  “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执先出战“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双方以飞左相对右士角炮开局,布局红棋专注调动大子,双车双马双炮六颗大子都走到好位。黑棋左炮发出连敲几兵,争取用物质力量扯平空间优势。不过实战黑棋计划落空,红方大子的占位实在太好,进入中盘红车双炮马四子就发动了联合攻势。黑后防现危机全力死守,于幼华挂上底炮与中炮,一马虎视卧槽挂角,一车点住下二路,红总攻起来气势如虹。陶汉明无奈,被动形势下一炮又被吃去。黑棋丢子已然败定,于幼华运用车双炮组成三子联杀,最终107手绝杀获胜。

  卫冕冠军“许仙”广东队许银川执红棋与“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展开一场南粤德比之战,此役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开局,布局两人走得同2011年个人赛上的交手一模一样,当时许银川也是执先一直稳占优势,残局一度走出机会,但老练的吕钦居然老将围着禁宫绕了一大圈成功战和,此局当时也被称为奇局。本场战至第二十六回合吕钦主动变招,他改11年的马3退4马回4路为马3退2回2路,这样的改变自然有它的道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艰苦的马炮残局。

  对手变招,许银川也改变策略,运用一马一炮联手夺走黑棋9路边卒,红方由此有了新的战斗力量,小边兵。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小兵,它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战许银川先调动车马炮三个大子及借助帅力控制住对方,随后小兵闪亮登场,从边路连突数步,即要到达中心地带威胁黑方子力。吕钦赶忙调动车炮围剿,但也因此付出了丢士象的代价,为残棋失利埋下了隐忧。残局红棋车马仕相全对黑棋车马过河卒光老将,这个棋难度非常大,许银川使出残棋神奇“鬼魅残功”左右倒腾,一时间也找不到破门的好法,吕钦的残局功夫也是高深莫测,与许银川不相上下,黑棋巧妙防守,红更是难以进取。两人就此展开苦战,激战中,双方的时间都随着流逝,末段时间紧张中,黑棋一步马4退5出现较大问题,许银川思考后打将在退车拖住黑方马将,黑子力受制局面非常危险。尔后红棋几个顿挫把黑过河卒消灭,黑方至此更是形势危急,许银川打起精神车马出神运用,最终209手险胜开壶。

  “小司令”上海队谢靖与“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这轮也双双获胜,谢靖后手取胜“洪天王”湖北队洪智,赵鑫鑫先手逼得“智多星”河北队李来群超时而胜。谢靖与洪智之战,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布局谢靖又使出拐角马,最近他的拐角马运用起来当真神了。实战果然黑方进入中盘开始占得主动,红方应接不暇局面难办。谢靖驱卒过河助阵,黑棋更是如虎添翼,洪智难以防守,最终78手黑过河卒逼近九宫致胜。赵鑫鑫与李来群一局,李来群布局又走出窝心马,实战效果也是不俗,但时间依旧成为了李来群的敌人,两人在形成红多一马黑多卒的各有千秋残局之后,李来群连出缓手最后再遭超时作负。此外,“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微博]先和“白猫”上海队孙勇征[微博],“象棋司令”上海队胡荣华先和“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王天一轮空。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