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第20轮 天津继续领跑秦皇岛队提前降级

2013年12月22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在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区内的威斯顿酒店进行的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结束了第20轮的争夺。积分领先的天津南开大学队与北京北奥队打成平手。江苏绿羊温泉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分别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和广东华腾队。目前,天津队以场分29分继续领先。江苏队和上海队场分同积28分。北京队场分27分。联赛冠军的花落谁家,实难预料。而秦皇岛队提前2轮降级。

  上轮过后,天津南开大学队以2个场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江苏绿羊温泉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今天京津两队狭路相逢。这场比赛的结果无疑对联赛冠军的归属有重要的影响。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天津队与北京队以2.5比2.5打成平手。其中印度女外援科内鲁再立头功,后手力克北京小花王珏,为天津队打平取得关键一分。其他几场比赛中,天津老将宁春红不敌赵雪。男棋手三盘棋均很快以和棋收场。北京队主将李超与王玥知根知底,毫无悬念地战成和棋。世青赛冠军余泱漪后手与俄罗斯名将马拉霍夫,战成均势的异色格象兵残局,终止了马拉霍夫联赛七连胜的脚步。修德顺有意准备了一路弃子强攻的变化,最终在马群准确的应对下,以长将告终。

  京津战平后,志在冲冠的江苏绿羊温泉队继续高歌猛进。他们今天以3.5比1.5分战胜了青岛实验初中队,将自己与天津队的分差缩小至1分。前世界冠军乌克兰名将波诺马廖夫面对今天联赛首次登场的王帅,虽然在战斗中始终占据微弱优势,但并没有实实在在的赢棋机会,最终只能与王帅弈和。另外两位男棋手韦奕和余瑞源分别与周唯奇和牟科激战成和。男子三盘棋打成平手的情况下,江苏女队的实力优势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沈阳和郭琦分别在残局中,战胜龚倩云和倪诗群。

  昨天被浙江队顶和的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面对广东华腾队再度涉险,章晓雯状态欠佳,早早负于蒙古一姐蒙格图尔。倪华和周健超面对曾重生和余少腾,也一度小有压力。此后女将居文君挺身而出,先手击败李雪怡将积分扳平。之后倪华和周健超相继弈和。在全场最晚结束的一盘棋中,楼一平经过80多回合的苦战,击败老将李师龙,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保级区中,两大降级热门湖北能源队和河北体彩队命运各异。湖北队继昨天在保级生死战中击败河北队后,今天再接再厉,以2.5比2.5打平浙江队。储伟超再立新功,后手力克蓝梓伦。女棋手许婳婳继也延续良好状态,在残局争斗中拿下裘孟洁。徐英伦后手弈和俞烈。房岩和王程佳分别负于特级大师卢尚磊和丁亦昕。

  河北体彩队颓势未改,尽管主将张鹏翔披挂上阵,但仍以0.5比4.5大比分负于山东格力队,惨遭七连败。除张鹏翔弈和赵骏之外,其余四盘棋全都告负。其中格鲁吉亚女外援扎格尼泽状态低靡,后手在动态不平衡的战斗中,作战计划有误,爆冷负于雷挺婕。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负于温阳。万云国不敌卜祥志。翟墨输给了印度名将哈丽卡。

  在另外一场与冠军和保级悬念无关的争夺中,重庆队毫无悬念地以4比1大胜阵容不整的秦皇岛晚报队,也使对手提前两轮降级。其中高睿和黄茜分别战胜吴文瑾和袁烨。俄罗斯外援莫特廖夫和得分手谭中怡分别战平季诞和吴蒙娴。王晨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

  20轮过后,天津队场分29分,暂时领先。江苏队和上海队场分同积28分。北京队场分27分。重庆队和山东队场分同积24分。浙江队对场分19分。青岛队场分18分。广东队场分13分。湖北队场分12分。河北队场分11分。秦皇岛队场分7分。

  个人成绩中,重庆队棋手谭中怡打满20轮得15.5分,是目前全场的得分最高的女棋手。天津队的马拉霍夫和王玥均打满20轮,同积15分,是得分最多的男棋手。在男子团体成绩榜中,阵容整齐的天津男队以场分33分遥居榜首,山东男队以29分暂列次席。江苏女队和重庆女队实力突出,分别以场分34分和31分暂列女团积分榜前两位。

  以下是本轮比赛的完全赛果:

  ★广东华腾队 2:3 上海建桥学院队

  曾重生 0.5-0.5 倪华

  李师龙 0-1 楼一平

  余少腾 0.5-0.5 周健超

  蒙格图尔 1-0 章晓雯

  李雪怡 0-1 居文君

  ★浙江队 2.5:2.5 湖北能源队

  卢尚磊 1-0 房岩

  俞烈 0.5-0.5 徐英伦

  蓝梓伦 0-1 褚伟超

  丁亦昕 1-0 王程佳

  裘孟洁 0-1 许婳婳

  ★河北体彩队 0.5-4.5 山东格力队

  赵宗辕 0-1 温阳

  张鹏翔 0.5-0.5 赵骏

  万云国 0-1 卜祥志

  翟墨 0-1 哈丽卡

  扎格尼泽 0-1 雷挺婕

  ★天津南开大学队 2.5:2.5 北京北奥队

  马拉霍夫 0.5-0.5 余泱漪

  王玥 0.5-0.5 李超

  马群 0.5-0.5 修德顺

  宁春红 0-1 赵雪

  科内鲁 1-0 王珏

  ★青岛实验初中队 1.5:3.5 江苏绿羊温泉队

  王帅 0.5-0.5 波诺马廖夫

  牟科 0.5-0.5 余瑞源

  周唯奇 0.5-0.5 韦奕

  龚倩云 0-1 沈阳

  倪诗群 0-1 郭琦

  ★秦皇岛晚报队 1:4 重庆市队

  季诞 0.5-0.5 莫特廖夫

  吴文瑾 0-1 高睿

  0-1 王晨(弃权胜)

  吴蒙娴 0.5-0.5 谭中怡

  袁烨 0-1 黄茜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