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首设网络选拔赛 草根棋手可交手世界冠军

2013年12月16日06:20  北京日报
                  

  “收获太大了!”结束了与芈昱廷近两小时的对弈,潘文君脸上汗津津的,尽管“不出意外”地输给芈昱廷,但作为经过网络海选出的棋手,能获得与围棋世界冠军交手的机会,已让潘文君兴奋难掩。

  今年,北京2013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首设了“网络赛事”,即通过线上比赛,选出若干名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和桥牌等项目的高手,在智运会上进行线下切磋。潘文君是被选出的4名围棋选手之一,另3名围棋选手却是世界冠军芈昱廷、时越和檀啸。“来之前不知道对手是谁。”等见到对手竟是世界冠军,潘文君既兴奋又吃惊。

  与高手对弈,芈昱廷行棋滴水不漏,让潘文君无奈地感叹“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而檀啸咄咄逼人的棋风,让潘文君毫无还手之力。“檀啸比芈昱廷更老到。”潘文君赛后总结,“我领教了顶尖职业棋手的实力。”

  当然,能与世界冠军过招,潘文君的实力也不弱。“我是围棋老师,目前是三段棋手。”25岁的潘文君棋龄竟然有21年,在比赛前一晚才从青岛赶来北京参赛。

  4岁时,潘文君就跟着父亲学棋。8岁那年,潘文君进入济南一家围棋俱乐部正式学围棋。1999年,11岁的潘文君在北京聂卫平围棋道场开始了9年的学棋生活,棋艺不断精进。2008年对潘文君来说是个转折,他从一个围棋“学徒”变身为一位围棋老师。当时20岁的潘文君觉得自己在职业围棋方面难有建树,便决定另寻他路,回到青岛办围棋启蒙培训班,成了一名围棋老师,如今他在青岛围棋圈小有名气。

  无论是学棋,还是教棋,“围棋都是我热爱的,一直都没变。”潘文君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