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首局第一个战斗后赢飞了 后面越走越不对

2013年12月11日08:40  南方日报

  我“90后”小将唐韦星爆冷胜韩国李世石 半目险胜 先拔头筹2013-12-11

  三星杯围棋大师赛首局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昨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在苏州落子。中国“90后”小将唐韦星三段经过苦战,执黑半目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取得开门红。比赛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棋局复杂,导致李世石竟然出现点目错误,最终通过电脑确认,李世石才发现自己输了。今日两人将进行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较量。

  今年的世界棋坛刮起了“中国风”,在此前进行的世界比赛中,中国棋手已经“抢”走了百灵杯、春兰杯、应氏杯、LG杯和梦百合杯5个冠军。韩国棋手却一无所获。“三星杯”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大赛,韩国棋手非常渴望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不过,重压之下的李世石稍显急躁,序盘就快速地捞取实地。唐韦星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反而可以轻松应战。双方斗得难解难分,在最后的半目争夺中,双方在劫争上拼尽了全力。最终至304手,唐韦星半目获胜。

  比赛最后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直到最后一刻,李世石都认为半目获胜的应该是他,所以他想查看棋谱是否有误。不过反复观看了裁判的手记棋谱以及网络上直播的棋谱后,李世石轻轻地摇了摇头,走回了座位。虽然世界大赛中也出现过点目错误的情况,但李世石此举显然是心有不甘。

  而1993年出生的唐韦星赛后也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第一个战斗以后我觉得我应该赢飞了,后边就想随便下下就行了,结果下到后来感觉越走越不对了。李世石飞到那手(白166)以后,我突然觉得要输了。后来收官我仔细点了点目,发现我盘面也就多4目,不过该我走,感觉是要不行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