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重庆9冠王贵州7次亚军 半目胜负致杭州降级

2013年11月2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收官战战罢。古力率领重庆银行4-0击败广州广日,第九次捧起围甲冠军,贵州2-2主将负西安,第七次获得联赛亚军。苏泊尔杭州虽然战胜大连,但由于西安获得2分,杭州队不幸与广州一同降级。

  本次围甲联赛收官战最大的看点是联赛的争冠保级悬念交织在一起,重庆在倒数第2轮的失利给贵州留下的争冠的希望。而贵州最后一轮对阵排名倒数第三位的西安曲江,这也让排名倒数第二落后西安2分的苏泊尔杭州看到一丝保级的希望。而另一支有可能降级的辽宁队本轮对阵古井贡酒浙江。

  下午,最先结束的几盘比赛是辽宁与浙江的对决,孟泰龄虽然很快输给柯洁,不过黄云嵩和彭荃很快为辽宁建功,获得1分的辽宁已经领先杭州4分,在三支可能降级的队伍中最先“上岸”。

  随后,贵州百灵的彭立尧和朴文垚分别击败西安的蔡竞[微博]和陶欣然。与此同时,苏泊尔杭州与大连上方衡业的比赛传来消息,大将刘星和主将罗玄分别获胜。在重庆那边古力在与佟禹林[微博]的比赛中陷入苦战,整体看来形成对贵州夺冠和杭州保级有利的态势。不一会,杭州方面再传捷报,小将李钦诚击败对方的小将谢尔豪,杭州队已经锁定3分。

  就在所有人认为杭州队将要成功保级的时候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在贵州百灵与西安曲江的比赛中,贵州的主将时越与大将邬光亚[微博]的两盘比赛同时陷入苦战。这两盘棋让所有关注联赛的人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就在这时冠军归属的悬念最先被打破,积分领先1分的重庆银行在古力率领下最终4-0横扫广州广日,这也就宣告贵州百灵不管以什么比分获胜对于争冠都无济于事。这样重庆就第九次捧起围甲联赛冠军奖杯。

  而贵州队与西安队的比赛也随之传来消息,时越最终不敌韩国外援崔哲瀚,邬光亚3/4子微弱差距负于陶欣然,西安以2-2的比分主将胜贵州,成功保级,苏泊尔杭州队则以1分之差第二次遭遇降级的厄运。而贵州百灵队颇具悲情色彩地第七次获得联赛亚军。

  其余比赛中,辽宁最终以3-1击败古井贡酒浙江,中信北京主场2-2主将胜中国移动上海,山东景芝酒业2-2主将负广西华蓝。

  以下为收官战详细赛果:

  贵州百灵 2-2主将负 西安曲江

  彭立尧 胜 蔡竞(快)

  时越 负 崔哲瀚(主)

  朴文垚 胜 王昊洋

  邬光亚 负 陶欣然

  广州广日 0-4负 重庆银行

  韩晗[微博] 负 杨鼎新(快)

  佟禹林 负 古力(主)

  王雷 负 李轩豪

  戎毅 负 王檄

  辽宁觉华岛 3-1胜 古井贡酒浙江

  黄云嵩 胜 张涛

  孟泰龄 负 柯洁(主)

  彭荃 胜 童梦成(快)

  唐韦星 胜 周贺玺

  苏泊尔杭州 3-1胜 大连上方衡业

  李钦诚 胜 谢尔豪(快)

  罗玄 胜 李康(主)

  连笑 负 朴廷桓

  刘星 胜 芈昱廷

  中信北京 2-2主将胜 中国移动上海

  柁嘉熹 胜 邱峻

  陈耀烨 胜 胡耀宇(主)

  孔杰[微博] 负 范蕴若(快)

  钟文靖[微博] 负 常昊[微博]

  山东景芝酒业 2-2主将负 广西华蓝

  周睿羊[微博] 胜 张立(快)

  范廷钰 负 李世石(主)

  江维杰 负 廖行文[微博]

  曹潇阳 胜 牛雨田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