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移师都江堰 法名将:在这比赛是享受

2013年09月19日14:39  信息时报

  继彭州的城市绕圈赛之后,昨日上午,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进风景秀丽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都江堰。这也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山路赛段。经过3个小时的争夺,来自瑞士阿特拉斯捷西号队的马克西姆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法国马赛苹果车队名将本杰明获得本赛段冲刺王称号,并继续保持总成绩第一,身穿黄色领骑衫。大中华区个人赛冠军则归属中国恒祥车队的王美银。  比赛观景两不误

  被国内外骑手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的都江堰,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优良的公路路网体系,让环中国赛组委会和国内外骑手难以忘怀。继2011年环中国赛在都江堰成功举办以后,主办方今年又将第2站比赛,同时也是第一个山路赛段放在都江堰。本次赛事都江堰赛段赛道全长111公里,以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为起终点,途经都江堰古城区宣化门、玉堂镇熊猫谷、青城山、青城后山等多个具有都江堰市地域标志特点的地段。

  来自法国马赛苹果车队的名将本杰明第一次参加环中国赛便一鸣惊人,在前三站中一直穿着领骑黄衫。昨日,在他不太擅长的山路赛段中,虽然未能夺冠,但他仍以出色的冲刺能力再次夺得冲刺王称号。“我曾在中国参加了很多比赛,但第一次来到这里。早就听说成都是一个好地方,真是名不虚传。”本杰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虽然这段山路很难骑,但在都江堰、青城山穿行,清新的空气,迷人的美景,在这比赛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可惜还要赶着下一站比赛,没有机会细细体验,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向世界展示美丽成都

  环中国赛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昨日在比赛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迄今为止比赛进行得非常成功,大赛水平、组织能力都比过去有较大幅度提升。“这已经是环中国赛第二次进成都,成都不仅观众热情,而且这里的赛道和众多美景都给选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孙立平说,“通过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各地的风貌。举办4年来基本完成了对中部地区的覆盖,下一步还将向国内其他地区延伸,真正实现‘环中国’。”

  孙立平坦言,环中国赛的目标是成为像环法大赛一样的世界顶级自行车比赛,但和有103年历史的环法赛相比,差距还非常明显。“最简单的比较,环法总奖金3000万欧元,我们现在只有30万美元。相信通过赛事的举办,也能促进中国选手技术的提高。”他说。中国恒祥车队的王美银昨日再次夺得大中华区个人冠军。“与世界高手相比,我的水平还有差距。希望通过大赛的锻炼,早日成为世界级的选手。”王美银说。

  本届环中国赛在结束成都两个赛段的比赛后,将移师重庆。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文/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