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曲靖中小学生围棋交流赛在曲靖举行

2013年09月17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曲靖市是云南省围棋运动发展较好的地区之一,不久前,云南省2013年围棋锦标赛在曲靖市举行,曲靖棋手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促进两地的围棋运动发展,经开远、曲靖围棋协会协商,开远、曲靖中小学生围棋交流赛近日在曲靖举行,开远市组织了30名中小学生,其中中学生10名,小学生20名到曲靖交流比赛。

  按照曲靖围棋协会的建议,比赛分为前10台和后20台,前10台作为计分的正式比赛,后20台作为不计分的友谊比赛。比赛中,曲靖小棋手们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尤其是在省围棋锦标赛上获得女子组第4名的8岁女童高小语,先后击败开远的两名中学生选手,虽然后来输给了开远同样只有8岁的棋童杨景轩,但展现出的围棋天赋给开远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前10台经过3轮比赛,开远队以21比9获胜,后20台开远队优势明显,两轮比赛均以大比分获胜。

  (郝泽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