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即将落子 范廷钰连笑将争冠军

2013年09月15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第十五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将于16日在吉林长春进行,范廷钰九段和连笑四段将争夺冠军。

  两位棋手均为“90后”小将,两人都是第一次杀入该赛事的决赛。其中,获得第七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的范廷钰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童梦成,而已经杀入今年倡棋杯决赛的连笑则是击败孟泰龄后晋级。

  该赛事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从1999年开始在中日两国连续举办了15届比赛。双方冠军每届还在中国或日本进行一场冠军对抗赛。今年日本杯赛的冠军将于10月5日在京都产生,对阵双方也都是“90后”棋手,分别是志田达哉六段和村川大介七段。

  在中日冠军对抗赛上,中方从第五届开始终止了此前的4连败,至第十四届对抗赛结束,中方获得了10连胜,以10:4领先日方。

  据介绍,该赛事今年的国内冠军奖金为人民币20万元、亚军奖金为人民币8万元;中日对抗赛优胜者奖金为500万日元,负者为200万日元。本届的冠军对抗赛计划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