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沧赢仰德TPC锦标赛 亚巡16冠创冠军数量新高

2013年09月15日1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46岁的泰国高尔夫[微博]名将威拉沧在宝岛台湾的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重现找回了个人最佳的状态,以一杆优势拿下仰德TPC锦标赛的胜利,这是他继2010年之后再度赢得该项赛事,同时也以个人职业生涯第16场亚巡赛[微博]的胜利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亚巡赛冠军数量纪录。

  在总奖金50万美元的仰德TPC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两届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打出68杆(-4),取得了275杆(69-67-71-68,-13)的总成绩获得了自己今年的首场亚巡赛胜利和9万美元的奖金。54洞领先的韩裔美籍球手金昌(Chan Kim)以70杆(-2)收杆,以276杆(-12)的总成绩屈居亚军。拥有3个亚巡赛桂冠的华裔菲律宾籍球手郭瑞霖(Angelo Que)打出了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6杆(-6),以279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中华台北球手詹世昌交出67杆(-5),以280杆(-8)的总成绩获得了第4名。

  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在2010年赢得过首届仰德TPC赛的威拉沧在前四个洞吞下1个柏忌、抓下2只小鸟之后就落后今年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冠军金昌三杆,后者在前4洞收获了1只老鹰和2只小鸟。然而,因雷雨暂停了1小时之后,经验丰富的威拉沧很快就在5、6号洞连抓2只小鸟,接着又在13号洞抓下了小鸟,而金昌则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从15号洞开始连吞3个柏忌。最终,威拉沧打出68杆,以一杆优势险胜金昌,收获了个人今年的首场胜利。此前,他本赛季在亚巡赛的最好成绩是5月份获得的并列第28名。

  威拉沧赛后说:“我非常自豪,因为我46岁了,依旧能够夺冠。我的铁杆真的陷入了挣扎,但是我的切杆和推杆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老实说,我以为我赢不了比赛。金昌是一位力量很大的高尔夫球手,他在五杆洞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我不得不保持耐心。我想我有可能无法获胜,我会对亚军的结果感到满意。但是他开始丢杆了,突然之间我获得了领先,我拿到了冠军。”这也是威拉沧职业生涯的第16个亚巡赛冠军,刷新了由他保持的亚巡赛冠军数量纪录的新高。获胜之后,威拉沧上升至当前亚巡赛奖金榜的第14位。

  金昌对自己最后时刻的溃败感到失望。“我变得有点贪心。我试图让我的击球打得更远,以至于我攻果岭的时候可以用更短的杆。我认为,那就是我必须得学习的东西,因为我今天所要做的,其实就是打得更聪明一点。我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吸取我这一次的教训。”这位23岁的美国球手仍将追寻个人的亚巡赛首胜。

  上周,詹世昌在马来西亚赢得了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次级巡回赛)的胜利,本周延续了勇猛的状态,在这里获得了第3名,成为成绩最好的中华台北球手。詹世昌表示:“上周夺得的亚洲发展巡回赛的胜利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信心,我告诉我自己要找回那种获胜的状态,然后在本周重现那样的状态,这促使我发挥出色。我的目标就是要在亚巡赛本赛季剩下的赛事中打得出色。”

  由于中国内地球手胡牧在本周的仰德TPC赛上被淘汰出局,他在亚巡赛奖金榜从赛前的第35位下降到了第38位。不过,如果胡牧能够在随后的亚巡赛比赛中表现出色,在年终奖金榜上保住前60名,仍有很大希望确保2014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