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人赛彭立尧击败檀啸 女子组唐奕等二连胜

2013年09月15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3全国围棋锦标赛(个人)第2轮在杭州天元围棋大厦战罢。最终,男子甲组彭立尧、杨鼎新、周贺玺、付冲[微博]等棋手两战全胜,女子组唐奕、曹又尹、王祥云、张子涵等棋手取得二连胜。

  本轮男子甲组精彩对局锁定在几盘80后与80后中坚较量、90后与90后小将对决、95后与95后之间捉对厮杀中。95后小将的强强对话中,杨鼎新战胜李轩豪,80后对冲孟泰龄不敌付冲。一场焦点对决是由檀啸对决彭立尧,在最新等级分排名中,檀啸排名第8,彭立尧第11名,两人均是90后棋手中的领军人物,实力也不相上下。本局檀啸执黑先行,黑以相对少见形式在下方连片,白声东击西打散黑右方阵营,黑也不甘示弱打入破坏白实地,至中盘白借机对黑上方孤棋展开进攻,黑从容应对使棋形弹性十足局部安定。随着中盘战斗告一段落,双方进入了漫长的官子拉锯战,盘面黑目数稍优,白奋力追赶,利用黑右上角右上角味道稍恶进行搜刮,缩小了黑目数领先的差距,至白258手提后,盘面贴目困难的檀啸选择认负。

  女子组张子涵击败老将叶桂,唐奕和范蔚菁[微博]的对决十分激烈,成为女子组最后结束的一盘,最终唐奕力克范蔚菁。两位业余黑马张天歌与战鹰较量中,张天歌技高一筹获胜与曹又尹、张佩佩、王祥云等棋手一同续奏凯歌。

  明日中午12时30分,2013全国围棋锦标赛(个人)第3轮将继续开战,届时新浪围棋会同步直播相关精彩对决,敬请关注。(连秋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