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中国5棋手晋级8强 芮乃伟逆转胜黑嘉嘉(谱)

2013年09月0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8日,第4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1轮比赛在苏州孙武书院打响。中国芮乃伟[微博]、李赫、王晨星、唐奕、於之莹晋级8强。几场焦点大战,日本女子第一人谢依旻不敌中国的王晨星,韩国女子第一人朴志恩爆冷不敌日本的向井千瑛,老将芮乃伟逆转击败美女棋手黑嘉嘉。

  中华台北混血小美女黑嘉嘉[微博]本次代表大洋洲出战,黑嘉嘉在今年的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女子组中脱颖而出,晋级本赛,展现出不错的上升势头。而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她也越来越成为棋迷关注的焦点。

视频-兵圣杯首轮打响 黑嘉嘉靓丽出战对决芮乃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黑嘉嘉与中国老将芮乃伟的对决吸引了众多目光。经过猜先,芮乃伟执黑先行。黑嘉嘉在序盘阶段发挥出色,白棋上方构筑了宏大的模样,在大局上不落下风。芮乃伟因为对大模样有所忌惮,因此在左边定型时被迫弃子,在全局实地上黑嘉嘉稍稍领先。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黑嘉嘉下得并不是非常稳妥,芮乃伟抓住机会侵入白棋中腹,形成劫争。劫争过后,芮乃伟成功消劫,局势拉近不少。官子阶段芮乃伟发挥出色,最终完成逆转,黑嘉嘉无缘晋级。

  另一局关键之战在唐奕与韩国新锐吴政娥之间展开。中盘战时唐奕本一度占据先机,但一些变化连续的处理不够简明,吴政娥获得了与中腹黑龙对杀的机会,由于战斗过于复杂两人均没有看清,于是最后双方妥协,分别安定。唐奕在实地方面明显占优。但此后她再次给吴政娥翻盘的机会,双方在错进错出间形成天下劫,黑棋劫败的话整条黑龙都会被杀,好在唐奕劫材有利,赢下此劫后一举锁定胜局。

  其余比赛中,日本女子第一人谢依旻不敌中国的王晨星,而日本女将向井千瑛爆出冷门,她击败了韩国女子第一人朴志恩,这也是日本女棋手在1999年的兴仓杯冈田结美子胜出后时隔14年再次击败朴志恩,中国女将鲁佳不敌韩国新锐崔精。

  8强战将于9月9日12:30进行。

  首轮比赛详细赛果:

  向井千瑛(日) 胜 朴志恩(韩)

  李赫(中) 胜 陈婉瑜(美洲)

  鲁佳(中) 负 崔精(韩)

  唐奕(中) 胜 吴政娥(韩)

  王晨星(中) 胜 谢依旻(日)

  芮乃伟(中) 胜 黑嘉嘉(大洋洲)

  於之莹(中) 胜 奥田彩(日)

  萧爱霖(中华台北) 胜 曼纽拉(欧洲)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