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未找劫材无奈告负 时越半目助贵州险胜北京

2013年09月07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进行第14轮较量,贵州百灵队在主场迎战中信北京队,主将战时越半目胜陈耀烨,柁嘉熹不慎未找劫便提劫,随即认负,朴文垚胜出。邬光亚快棋不敌钟文靖。最后结束的一局,彭立尧不敌孔杰。最终贵州百灵2比2主将险胜中信北京队。

  首回合贵州客场曾3比1战胜北京队。本轮两队狭路相逢,刚刚杀入三星杯16强的时越陈耀烨上演主将对决,此前时越在围甲首回合和金立冠军争霸赛中均告捷。本局时越执白右下靠角巧妙治孤,陈耀烨后半盘奋起直追,局势愈发接近。官子阶段时越引爆劫争,此劫白轻黑重,陈耀烨无奈退让,结果半目饮恨。至此,时越取得对陈耀烨的三连胜。

  快棋战邬光亚携三星杯之勇欲速战速决。钟文靖执白以少见的三三、小目开局,沉稳以对,最终笑到最后,终结了邬光亚的围甲七连胜纪录。

  朴文垚与柁嘉熹一役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双方激战正酣,形势十分细微,有可能半目胜负,此时柁嘉熹不慎未找劫材便提劫,贵州百灵队教练邹俊杰向中国棋院围棋部确认后,告知按规则应停一手罚2目。柁嘉熹随即认负,赛后众人复盘良久。

  最后结束的一局,孔杰执白中盘胜彭立尧,助北京队扳平比分。不过由于时越的半目胜,最终贵州百灵队2比2主将险战中信北京队。

  此外,领头羊重庆银行再度零封古井贡酒浙江队,继续领跑积分榜。贵州百灵队本轮取得2分,稳居第二。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第15轮9月12日进行,对阵为(主队在前):浙江vs贵州,杭州vs北京,广州vs广西,重庆vs大连,西安vs上海,辽宁vs山东。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