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32强次轮中韩平分秋色 中国仍占开局主动权

2013年09月04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次回合战罢,中国唐韦星、邱峻、古灵益、时越、陈耀烨五将晋级16强,韩国金志锡、朴廷桓、朴永训三强提前出线。今天中韩直接直接对话四场,二比二平分秋色,战况呈现胶着难解态势。从本届三星杯32强战前两轮的整体态势看,中国军团虽遭遇强阻,但仍然取得了开局的主动权。

  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次回合,胜者组将决定8人提前晋级,不过8场争夺中同国籍的内战有四场,这样古力VS朴廷桓,古灵益VS姜东润,朴永训VS牛雨田、陈耀烨VS小松英树四盘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古力与朴廷桓一局战况激烈,中盘战古力拼抢猛烈,却被朴廷桓抓住良机,对古力下方大龙形成致命攻击,最终古力大龙遭屠,无缘提前晋级。牛雨田与朴永训的争夺攻防虽不是那么火爆,但却内力深藏,结果是后半盘功力更深的朴永训笑到了最后。古灵益在对阵姜东润时发挥了其快速灵动的特点,早早就将姜东润左翼大龙围困,随后又巧妙化解姜东润的几波强力攻击,取得快意一胜。陈耀烨与小松英树之局并无悬念,陈耀烨延续好调,顺利获胜提前晋级。

  其他四盘同国籍的内战,中国占去其三,邱峻击退小将李轩豪的挑战,新世界冠军时越取胜大哥级棋手常昊,唐韦星艰难战胜邬光亚携手晋级16强。另外一盘内战在韩国崔哲瀚与金志锡之间进行,结果金志锡发挥更胜一筹,抢得一席提前晋级资格。

  败者组争夺战事关能否赢得最后生机大计,首回合落败的名将强手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李世石与美国业余ERIC之间实力差距悬殊,李世石顺利脱险完全没有悬念;身处死亡之组的周睿羊则赢得艰难,与赵汉乘一局堪称“生死大战”,好在周睿羊从昨日的低迷状态中迅速调整过来,最终拿下了这艰苦而又重要的一局。柁嘉熹就没那么幸运了,与本届三星杯最年轻棋手柯洁一战遭遇强阻,柯洁执黑满盘强力出击,年轻棋手朝气尽显,最终柯洁在中央和左边的激战后均收获巨大,奠定胜局。败者组两名日本棋手表现不佳,结城聪负于廖行文,高尾绅路输给范蕴若,被中国小将双杀出局。另外三盘败者组之战是韩国内战,除徐奉洙因李玟真弃权不战而胜之外,宋泰坤和安成浚分别击败韩雄奎、吴政娥,赢得最后决战的机会。

  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双败淘汰赛战罢两轮,中国棋手唐韦星、邱峻、古灵益、时越、陈耀烨五将晋级16强,韩国金志锡、朴廷桓、朴永训三强提前出线。除了李玟真之外,韩国韩雄奎、吴政娥、赵汉乘三人出局,李世石、安成浚、崔哲瀚、姜东润、宋泰坤、徐奉洙六人进入终极PK;日本高尾绅路、结城聪两将无缘16强,仅余小松英树一人在最终战里挑战李世石;中国仅柁嘉熹一人惨遭淘汰,有邬光亚、李轩豪、范蕴若、柯洁、常昊、牛雨田、周睿羊、古力、廖行文九名棋手将参与最终轮的决定战。这一战果虽然比起其他世界赛风暴般的胜利显得风平浪静许多,但仍然不失为在本届三星杯开局占据上风,赢得了大局的主动。

  (追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