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首轮井山裕太击败李昌镐 两日本棋手均过关

2013年06月28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28日下午东京消息,第25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首轮第2局比赛结束,日本棋手井山裕太九段执白230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井山裕太晋级半决赛,他将和中国王檄与韩国李世石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今天出战的结城聪和井山裕太两位日本棋手全部取胜。

  经过猜先,本局李昌镐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在右下角下出 “大斜”,变化及其复杂,实战走成的结果虽然局部是劫杀,但白棋这个劫输不起,而黑棋本身劫多,可以灵活处理。实战井山裕太为了打赢这个劫争在外围连走好几手很损的劫材,最后白棋虽然吃掉了黑棋30目的角地,但外围已经把黑棋撞得铁厚。李昌镐还通过劫争在左上角连走两步,黑棋局面相当广阔。

  后半盘李昌镐有些手软,被白棋在中央成功活出一块,此前黑棋厚势的价值顿时严重贬值。棋局也进入了官子争胜的局面。关键时刻,李昌镐在中央出现误算,白白送死三子,棋局戛然而止。井山裕太执白230手中盘获胜。

  今天出战的两位日本棋手结城聪和井山裕太全部取胜,近来日本围棋复苏的态势非常明显。

  胜了本局,井山裕太晋级半决赛,他将和王檄与李世石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今天下午15时30分,将进行本届亚洲杯首轮第3局的比赛,中国的王檄九段对阵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相关报道。(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