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银川:快棋赛力争展示风貌 新一年技艺上自我完善

2013年01月20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许银川笑答记者问许银川笑答记者问

  新浪体育讯 作为象棋史上综合实力最强的棋手,许银川[微博]凭借上一个赛季六入杯赛冠亚军战、三冠三亚,及象甲联赛冠军、射手榜第三、个人锦标赛第三等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在本赛季初以2681的个人历史上最高等级分,从蒋川[微博]手中夺回阔别四年之久的“第一把交椅”,捍卫“象棋第一人”的荣誉。许银川以广州棋院副院长的身份出席19日在广州棋院举行的首届“财神杯”全国电视象棋快棋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成为记者竞相提问的焦点人物。

  从最早的BGN十万美金开始,许银川夺下了众多高奖金比赛的桂冠,如09年的总决赛五十万,去年碧桂园杯的六十万等,有心人曾发帖,“总结”高奖励赛事屡为许仙所夺的缘由,发布会上有记者也问到许银川“许大师,棋迷说你越是奖励高的比赛,越是表现好,你认为是什么原因”,许银川哈哈一乐“其实这是一种假象,我的棋越来越不稳定,时而表现好时而表现不好,偶尔下几盘好棋,所以有些比赛拿了冠军,有些拿不到。当然奖励越高,棋手的战斗心都更强,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凑巧我这时走了些好棋,实际上奖金越高竞争也是越大,我也很紧张的”。

  这次比赛许银川被分到“青年组”,有记者问“许大师,你觉得这个分组是怎么考虑的”,许银川又是一乐“我也不年轻了啊,但是年龄大的前辈们竞技状态都保持的非常好,我比起他们来说资历尚浅,于是就成了青年。”稍作停顿,许银川补充道“象棋有一个特殊的现象,就是年龄跨度大,胡司令60多快七十了,有些跟他比赛的还只有20几甚至不到二十,象棋场上可以说是三代同堂,蔚为奇观!就我自己来说,应该是属于承前启后的,当然快四十了做把青年也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记者问许银川怎么看待这次的赛制,许银川说道“这次的比赛跟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加秒制,我们知道以前的电视快棋赛,很多是采用包干制的,控制住了直播时间,但是也可能出现棋不输时间输等遗憾现象,所以这个加秒制是一个新的尝试,这个尝试应当说给电视台增大了直播的难度,但他们义无反顾的支持,很令人感动”。

  过去的一个赛季,许银川的表现太出色了,等级分也重新回到了第一位,这次比赛将在广州棋院进行,许银川真正的可以说是在自己的地盘迎战各路豪杰,记者问许银川有无夺冠的信心,许仙谦虚的讲道“实话实说,信心不是很足,其实我很早的时候,就参加过广东体育频道的电视快棋赛,但是成绩都不理想,没有进入过决赛,吕钦应该是成绩最好的,冠军基本上都被他拿了,我只有羡慕的份。”接着,许银川谈到比赛的目标“这次的电视快棋赛我争取下好吧,快棋的节奏快,影响大,棋迷喜欢看和关注,我能够下出棋迷想看到的对局也就满足了”。

  新的一年,重夺等级分第一的许银川寄托了大量棋迷的期盼,记者问许银川今年的打算,许银川答道“2013年,我首先的第一件事情是要准备好电视快棋赛,虽然拿到好名次的机会比较渺茫,但希望自己能在广大的电视观众面前展示出风貌。然后作为一名棋手来说,比赛不会有中断,总是要认真的去准备每一场比赛,下好每一盘棋,我个人呢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但愿能从技艺上完善自我”。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