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领头羊北京爆冷失利 上海夺冠希望大增

2012年12月23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儋州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刚刚重返“儋州滨海-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榜首的北京爱国者队在23日的第21轮较量中,意外地负于了处于保级区的广东华腾队,排名一下掉到了第三位。

  当天,上海建桥学院队则战胜积分垫底的成都银行队,以32分再次登上榜首。此外,江苏泰州队力克天津队,积分达到了31分,超过了北京队排在第二。

  北京队在上一轮力克上海队登上榜首,在本轮又面对实力较弱的广东队,夺冠形势非常光明。但在23日的对局中,两员主将李超和赵雪均表现欠佳。李超在今年联赛中表现一直稳定,但面对乌克兰外援沃洛基京时却不慎出现失误,结果遗憾失利,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赵雪则在中局时出现漏算,直接导致失去一子,负于了新秀刘曼犁。

  两员主将失利,但余泱漪后手战胜李师龙、小将王珏击败邝颖慧,北京队仍然有机会获得胜利。不过修德顺在面对曾重生的较量中,陷入了车兵残局,在少一子的情况下,修德顺虽然顽强防守,但曾重生最终找到了取胜的方法,为广东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局。

  同北京队失利相比,上海队赢得顺风顺水。倪华早早结束战斗击败刘冠初获得胜利,随后队中的乌克兰外援耶里亚诺夫先手击败陈凡,另外一名外援穆兹丘克也轻取聂昕。在上海队已经确定拿下本轮的情况下,另外两盘对局居文君对阵古尼娜、周健超与雅科文科之间的较量仍然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才结束。结果居文君在不利的情况下抓住对手疏漏获得胜利,而周健超与对手战成平手。

  已经取得七连胜的江苏泰州队以3:2战胜天津“秦皇岛一步好棋”队。取胜之后,江苏队夺冠的希望也增加了不少。目前,上海队、江苏队和北京队场分分别为32分、31分和30分,而三支队伍的局分完全相同,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前都有获得联赛冠军的机会。

  在24日进行的联赛最后一轮中,江苏和北京将相遇,上海将迎战无锡。如果上海队获胜即可第三次登上联赛冠军宝座。

  在保级区中,形势同样没有明朗化。河北体彩队以1.5:3.5负于无锡华方建设队,浙江鄞州队与青岛实验初中队打成平手。在保级区中,除了成都队已经提前降级外,青岛、浙江、广东和河北四支队伍都存在着降级的危险。(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