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英会桥牌赛结束 中国女队个人赛披金挂银

2012年12月19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文霏王礼萍包揽个人赛金银牌王文霏王礼萍包揽个人赛金银牌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随着第二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桥牌项目最后两项比赛——男女个人赛的结束,也圆满完成了整个赛程。我国女子牌手王文霏在女子个人赛中夺得金牌,王礼萍获得女子个人赛银牌。男子个人赛金牌被荷兰队的巴斯•德利维尔摘得。

  桥牌个人赛18、19日进行,男女各24名选手参赛,每位牌手都要和另外23名选手合作一轮,每合作一轮进行3副牌。这样一共进行23轮,分为3节。

  在第一节比赛中,来自上海的中国女子世界冠军王文霏以59.17%的比分豪取单节第一名,另外一位中国女队队员、已经获得女子双人赛金牌的王宏利56.67%紧随其后。第二节的比赛英国选手纳瓦娜•西尼尔后来居上占据头名位置,王文霏落在第四名。关键的第三节比赛开始了,就在王文霏和纳瓦娜相互追赶之时,此时杀出了我国女子大师分第一人的王礼萍,王礼萍此节表现出色分数迅速上升。就在最后一轮,恰好是王礼萍和当时排名第一的纳瓦娜直接对抗,在与对手的3副牌交锋中,王礼萍全面战胜对手,把对方推到了第三名位置的同时也把队友和搭档王文霏送上第一名,而王礼萍自己也收获了银牌。

  在男子个人赛中也具有紧张激烈的特点。首节比赛是瑞典牌手斯万•约翰的天下,他的比赛分是令人吃惊的68.33%,但第二节结束后,荷兰的世界冠军巴斯•德利维尔以单节67.08%杀至头名,他和约翰的差距很小。同样令人窒息的最后一节开始,德利维尔牢牢把握自己的领先优势,也是最后一轮时,瑞典人获得了和德利维尔直接对抗的机会。但约翰没有王礼萍的表现,他不仅没有在3副牌中击败对手,反而被对手重创使得自己的亚军位置都没有保住而是落到了第三名,银牌被美国选手伍尔德里奇夺走。我国男子最好成绩是石正钧获得的第六名。

  至此,第二届世界智英会的桥牌比赛全部结束,我国选手一共获得2枚金牌、3枚银牌的好成绩。而2011年的世界冠军荷兰队则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他们包揽了男子3个项目的金牌,展示了他们强劲的实力。而2012年世界智运会的男女冠军瑞典和英国则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输家,瑞典仅在男子项目中获得1银1铜,英国在女子项目中取得2枚铜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