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90后领军人物之战 柁嘉熹胜时越晋级决赛

2012年12月10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柁嘉熹(右)中盘胜时越柁嘉熹(右)中盘胜时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4届钻石杯龙星战半决赛柁嘉熹VS时越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经过285手的争夺,柁嘉熹中盘击败时越晋级决赛,他将与此前晋级的毛睿龙[微博]争夺冠军。

  因受近期围甲收官战密集赛事安排影响,本届龙星战半决赛的两盘对局分开进行。在上月底进行的半决赛中,毛睿龙击败范廷钰率先锁定决赛的一张门票,另一张门票今日在两位小将柁嘉熹和时越的较量中产生。同出生于91年的柁嘉熹和时越最新等级分排名分别为第2和第3名,是现今90后棋手的领军人物,水平和年龄相仿的两人在本届龙星战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本局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的精彩一战。   

  经过猜先柁嘉熹执黑先行,黑以中国流开局后积极扩张在白左边阵营里快速连片,白序盘阶段稳健厚实应对通过对黑上方孤棋的一系列进攻确立的中腹的主动,黑也不甘示弱地从白局部棋形入手对白展开分断进攻,黑陷入被动,随后白灵活转身形成弃子转换并争先狂捞黑右上角实空。

  进入中盘战斗时,时越率先进入读秒,柁嘉熹还有一次保留时间。随着黑打入白下方最大限度地争夺实地后,全局实空天平向黑方倾斜。进入官子,时越顽强追赶,柁嘉熹冷静应对逐渐将局势简明。最后双方出现劫争,但无论劫争胜利与否,黑盘面9目的目数优势已不能动摇,见局势难以挽回的时越摇了摇头停钟表认负。

  本局战罢,第4届钻石杯龙星战决赛对阵出炉,是由柁嘉熹对阵毛睿龙,决赛三番棋将定于12月20、21、25日举行。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