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财产保险兑现承诺 捐款710万韩元资助中国棋苗

2012年12月10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三星财产保险公司兑现捐款承诺三星财产保险公司兑现捐款承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发布会在上海大酒店进行,即将在11-13日进行三番棋决战的古力九段、李世石九段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三星财产保险公司董事长郑贤俊先生向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捐赠了710万韩币,用于作为中国围棋棋苗的奖学基金。

视频-三星财产保险杯捐赠中国儿童围棋基金仪式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星财产保险为了中国围棋文化的发展,今年初开始了对中国围棋棋苗们的奖学金捐赠。奖学基金的募集方法是在三星财产保险大赛中中国棋手每胜1目捐赠1万韩币,中盘胜30万韩币,今年中国棋手共募集到了710万韩币。这个基金将被中国棋院用于设立“三星财产保险围棋教室”。这笔基金于12月10日在上海大酒店由三星杯财产保险郑贤俊社长转交给了刘明胜院长。在捐赠仪式上,郑贤俊社长发言“三星财产保险为了中国围棋文化产业的发展捐赠此基金,希望能为中国儿童学习围棋起到作用。”

  自1996年举办以来,全面开放制,完全奖金制,中午休息世界废除等等引领世界围棋新的变化的三星财产保险在本次大赛中提升了奖金规模,冠军奖金达到3亿韩币,奖金总额达到8亿韩币。期间冠军次数分别是中国4次,韩国10次,日本2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