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发布会缅怀陈祖德 刘思明:老院长付出很多

2012年12月03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思明发言刘思明发言
刘亚夫致辞刘亚夫致辞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下午,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赛和半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浙江宾馆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春兰公司高级副总裁刘亚夫出席发布会。

  一个月前,与春兰杯感情深厚的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去世,在发布会上刘思明和刘亚夫再一次缅怀陈老,刘思明表示:“我们的老院长陈祖德为春兰杯付出了很多心血,陈祖德与春兰公司董事局主席陶建幸是非常好的朋友,有很多共同的理念和理想,我也有幸几次陪着陈老和陶总深入交谈。第六届春兰杯中国包揽四强的时候,陈老非常兴奋,专门写了《春兰花开》这本书。陈老的去世是中国围棋的巨大损失,陶总也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刘亚夫缅怀说陈老不幸离去,但他那种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将会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对春兰杯未来的发展,刘亚夫表示:“春兰杯在诞生的时候是出于品牌商业的需要,如今15年走过来,春兰杯已经成为春兰主品牌的重要补充,我们会锲而不舍坚持下去,发展中国文化、发展围棋,这件事是光荣的。无论8强赛、半决赛乃至决赛中国棋手取得怎样的成绩,对我们继续坚持办好春兰杯没有任何影响,预祝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

  刘思明对比赛评价道:“8强中韩各有4位棋手,正好形成对战态势,双方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中国棋手今年总体成绩不错,但也要看到韩国的中坚棋手依然保持着很强的水准,两国依然不相上下。”

  (文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