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龙星战檀啸不敌最大苦手 范廷钰挺进4强(谱)

2012年11月21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范廷钰击败檀啸范廷钰击败檀啸
范廷钰挺进四强范廷钰挺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1日,第4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8强赛的一盘对局在中国棋院进行,檀啸与范廷钰展开对决,最终范廷钰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挺进4强。范廷钰对檀啸的个人战绩也以6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堪称檀啸的最大苦手。

  檀啸和范廷钰是90后棋手的佼佼者,也是近期两位焦点人物,1周之内两人分别参加了两项决赛,檀啸在名人战上3比0零封江维杰,夺得名人头衔,范廷钰则在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决赛上负于彭立尧屈居亚军 。

  90后这批高手实力势均力敌,但也存在着相生相克,就像江维杰拿檀啸没什么办法一样,檀啸在正式比赛中也没赢过范廷钰。此役檀啸执黑先行,依然用喜欢的中国流开局,中盘作战伊始檀啸在左上角打穿了白棋的小飞守角,占了一些便宜,后面双方战斗激烈,局势胶着。局后范廷钰表示,黑189是败招,应该把左面的劫撑住,这样黑棋不错,实战白棋解消了左面的劫争,取得了胜势。后面官子双方是细棋局面,但白棋胜定的格局不再变动。

  钻石杯龙星战8强赛已经战罢2场,时越、范廷钰先后晋级4强,明天下午14:30将进行江维杰与毛睿龙[微博]的比赛,后天14:30陈耀烨[微博]迎战柁嘉熹,届时新浪将现场直播上述对决,敬请关注!

  (文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