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豪中盘弈出纯单官 周睿羊自称赢得幸运(多谱)

2012年10月31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31日,第1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2局比赛在贵阳万丽酒店打响。周睿羊[微博]执黑298手以3/4子优势击败谢尔豪,将比分扳成1-1。

1

  图一,周睿羊执黑VS谢尔豪。中盘时白1长暗藏后续手段。黑2跳有失警戒,实战遭到白3立,黑棋不敢硬留白棋,只好放白棋几子连回,目数损失实在太过惨重。

2

  图二,避免损失。其实,周睿羊在局部只需1-3位简单扳粘便可避免损失,不过这时候白棋应不应还需要判断。

3

  图三,损失不大。左上角黑1放出“潜水艇”,白2-4以下放黑棋活在上边,目测白棋实地损失严重,但赛后周睿羊透露,其实这里黑棋并不一定赚多少。

4

  图四,谢尔豪弈出败招。黑1虎本是周睿羊试探性的走一手,实战中白2团是败招,这时黑3挤吃,白4-8后手挡住。这里白2相当于走了一手后手纯单官。

5

  图五,周睿羊自称幸运。周睿羊赛后透露:“白1只要挡住黑棋都还不知道要走哪呢”。感觉明细我不太好,实战他走了个纯单官,我赢得幸运”。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