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本选赛叶桂於之莹晋级 明日争夺8个本赛席位

2012年09月07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7日在中国棋院进行的第十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本选赛中,老将叶桂和新锐於之莹等16位棋手成功晋级,她们将在8日争夺8个本赛席位。

  38岁的湖北名将叶桂五段曾在2004年举行的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上赢得五连胜,不过近两年战绩平平。在当天的比赛中,叶桂战胜沈颖,晋级本选赛最终轮。在8日的比赛中,叶桂的对手将是新锐高星初段,高星本轮战胜了乔诗尧。

  另外两位新晋初段张子涵和许俭颖也在7日的比赛中过关。张子涵将第八届建桥杯冠军王祥云淘汰出局,而许俭颖击败了杨梓。

  今年帮助中国队夺得三国女子擂台赛冠军的於之莹和第五届建桥杯冠军郑岩(微博)、第六、七届建桥杯冠军鲁佳也在本轮告捷。於之莹击败蔡碧涵(微博),郑岩和鲁佳分别战胜范蔚菁(微博)和孟昭玉。

  此外,张越然、陈一鸣等人也成功晋级。

  芮乃伟(微博)九段、孔祥明八段、5届建桥杯冠军得主张璇八段以及宋容慧、王晨星、曹又尹、李赫、唐奕等8位棋手以种子棋手的身份直接入围本赛,她们将和本选赛出线的8位棋手共同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

  本届比赛冠军奖金提高到了20万元人民币,亚军获得者也将有8万元进账。(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